隱藏

藝術精雕 奢華復古風

設計師:王文凱 | 圖片提供:皓棋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4| 人氣:6233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餐廳、起居室、遊戲間、主臥、小孩房、衛浴* 3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餐廳、起居室、遊戲間、主臥、小孩房、衛浴* 3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藝術精雕 奢華復古風

2012-12-14| 人氣:6233

現階段許多豪宅的規劃,都太注重外表的亮麗輝煌,而忽略了再怎麼極盡奢華,空間還是離不開供人長時間居住的本質。尤其屋主經常往來國內外,累積各地頂級飯店住宿的經驗,對家居的要求當然不同以往。而皓棋設計正是由當代名家的恢弘氣度出發;空間巧妙點綴主人的藝術珍藏,讓不凡的新古典藝術風,能以貼近真實生活的細膩打動人心,每個細節都能贏得主人由衷讚嘆。

因為屋主長時間往返國內外,特別喜愛尊貴富麗的情境氛圍。因此,皓棋設計接手全案規劃之後,巧妙將符合現代人生活步調的新鮮巴洛克元素融入空間中,不僅打造一處舒適的新古典家居,也能恰如其分地彰顯屋主的身分和內在氣質。全案細節處的精雕細琢尤其講究,大至起伏有致的天花板造型,到立面連續的生動線條層次,小至硬體的收邊技巧,都要求優雅精緻卻沒有純裝飾的壓迫與厚重,精確掌握天際線與比例分割,創造各有巧妙的最佳欣賞角度,讓停留在屋子裡的時刻,都是無比浪漫寫意,深刻體驗戀家的感動。強調珍貴手工質感的巴洛克風格,另外兩個鮮明特色就是整體線條串連的流暢感,以及營造強烈視覺效果的戲劇性,設計上運用大量的曲線、弧線、斜線等元素相互搭配,本案最出色的示範就落在雕刻的精細度與材質的靈活搭配。

從玄關一進門開始,豐富的天花板高低層次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層疊的細膩線條,帶出與眾不同的精緻感,玄關向前延展的地坪,更利用三色石材拼花的現代工藝,呈現出橢圓弧形-靈魂之眼的獨一無二,立刻成為空間起跑點的精神象徵。 視野格外深邃的公共空間氣勢十足,客廳精選巴洛克一貫精美華麗的圖騰、雕花元素,強烈挑透人們的視覺神經;在周邊象牙白為基底的畫布裡,上下四方佈局古典線條的比例分割,已經延伸出明確的行進動線。廳內精心擺設局部描金的古典傢俱,壁面與地板使用白色基底,乾淨的舞台背景,尤其容易突顯家具擺設的奢華尊貴。相對簡潔的天花板造型,利用多重水平線條層疊,自然而然產生富於生命力的光影明暗對比。長沙發後靠的大面落地窗前,選用綴著流蘇的波浪遮光長幔,穩重兼具奢華的質感呼之欲出。以雄偉壁爐形態為靈感的電視主牆,運用整片天然石材費心雕刻,兩側對稱立面造型點綴壁燈,更加顯現紋理的珠圓玉潤。主牆旁內嵌著主人喜愛的水族景觀,活躍的生機有助於家運的提升與拓展,客廳茶几與邊桌表面皆為金黃玉石打造,精細繁複的雕琢工藝,表現出高人一等的名家氣度。

優雅的餐廳設計同樣深具魅力,在環抱線條美學的洗禮下,適度以視覺的穿透,揉出輝煌的輕古典印象。另外,與餐桌相對應的圓融內縮天花造型,技巧性地將視覺高度拉到最頂點,順勢往下延展不同高低的美麗圓弧,一盞高雅的水晶燈飾炫出溫暖的光暈,運用燈光形成層次感,這裡意外地沒有奢華的壓迫性,反而多了自在的家居氣息。十分活潑的餐廳地板遵循巴洛克風格強調的空間立體畫面,利用白玉石與黑雲石的色彩對比,加上餐廳邊界的黑金鋒石滾邊,創造一種視覺浮雕的玲瓏效果,讓用餐環境增添情趣,餐廳一旁相鄰的隔間則用鑲銅玻璃打造,若隱若現的穿透感,加上立面繁複精緻的曲線花樣,華麗的情境美感俯拾即是。

除此之外,喜愛宴客的主人還將原來的書房改作起居空間,同樣以純白的天花、地面、牆壁周邊,來突顯特製古典傢俱的珍貴手工質感,例如以歐式皇家風格為主題的方桌,細緻的雕刻點綴鑄銅鍛銀的浮雕效果,經常是訪客們讚嘆不絕的焦點話題。浪漫唯美的主臥室窗前同樣採用綴花波形簾,強調對稱的立面設計氣勢沈穩,融入水平、弧形線條刻劃的床頭背景造型,搭配柔軟繃布強化立體層次,捲貝釘扣的床頭飾板、對稱古典壁燈與描金的優雅邊桌,保有經典巴洛克雕琢的藝術成份,刻意留白的背景降低視覺的繁複性,回歸休憩空間必須能放鬆身心的規劃主軸。專屬更衣間內依然瀰漫著濃郁的貴族色彩,貼心的格櫃一律鑲嵌清玻璃的巧思,讓所有瑣碎物件都能分門別類,為女主人爭取時間,華美的梳妝鏡面以銅雕滾邊,將美麗的嬌容映照得更為光彩。用心配置的主臥浴室也不禁令人流連忘返,浴缸上方採用K金線條繚繞的對紋石磚別具質感。連次臥室衛浴鏡面都以24K金線,在鏡子周圍繞出圖騰,烘托牆面的西班牙進口壓花磚,利用鏡面手法倒映出美侖美奐的玫瑰花樣,一整天的心情,都會像這玫瑰盛開一樣絢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皓棋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餐廳、起居室、遊戲間、主臥、小孩房、衛浴* 3
主要建材:
油漆、白玉石、黑雲石、黑金鋒石、鑲銅玻璃、進口對紋磁磚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