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在黑白基調裡實現華麗公主夢

設計師:吳衍霖&許秀娜 | 圖片提供:常玉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14| 人氣:984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房、客房、更衣室*2、衛浴
坪數
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房、客房、更衣室*2、衛浴
坪數
60坪
預算

在黑白基調裡實現華麗公主夢

2012-12-14| 人氣:9845

曾經有人說:『每個女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女孩。』不管成長到什麼年紀、身上肩負著幾種該扮演的角色,在現實壓力與責任下的柔軟內心,依舊保有那份純真與夢想,本案即是以『夢想』為出發,成就單身貴族屋主企求的『時尚精品城堡』。

線條華美的古典圖騰噴紗玻璃與白色線板、墨玻圍塑出玄關半穿透的獨立機能,置於玄關格屏前方的古典端景櫃也在立面門片處把手,以立體古典圖騰烘托整體氛圍,一旁大容量的收納鞋櫃,設計師在白色門板上以菱格紋線條及亮面的貝殼馬賽克綴點出奢華質感,時尚精品的氛圍,從推門入內那刻起即可充分感受。

從玄關望向室內,開放鋪排客廳、餐廳及書房的場域配置,讓空間視野放大像擁有百坪的居家空間,以屋主喜愛的香奈兒黑白色調為設計基底的空間中,一抹豔紅在場域正中處搶去所有的目光焦點,兩張帶有古典韻味的紅色沙發以緞面質感呈現,搭配精品等級的靠墊、塊毯及紅黑搭配的時尚立燈,簡單圍塑出精品居家的奢華唯度,而以大塊黑雲石及銀白龍大理石搭構的大器電視牆,簡約的牆面線條,僅見電視懸於紋理連貫的黑雲石電視牆前,更呈現大器的豪宅格局。

橫亙於空間中央的結構橫樑,巧妙成為開放空間裡各獨立場域的場域分野,越過緞面沙發的後方則是屋主的書房空間,黑色烤漆的書桌有著獸腳線呈現古典書桌風貌,並搭配華麗的單椅營造古典奢華,背後另有以白色線板及茶鏡搭構的收納展示櫃,間接放大空間視感之餘,更讓屋主的珍藏在日光照拂下,閃爍出耀眼的質感。橫亙的結構橫樑向前延伸,則是進入客廳旁開放式設計的餐廳空間,為了虛化橫樑的存在感,設計師特別以橫樑為軸心規劃出兩個半圓的造型天花,向上挑高的線條裡設有相同曲度的造型光帶,圓弧的光暈宛如天使的光環,也聚攏出更溫馨的用餐氛圍。

一個人的生活空間,有更大的彈性調整出喜歡的生活面貌,因應屋主收納包包、精品的需求,原有的四房格局改成兩房、兩更衣室的格局。奢華的氛圍從公共空間延續進入主臥室場域,設計師以立體的絨布壁紙表現奢華語彙,更分別以花朵圖騰與直紋線條兩種風格迥異的壁紙大膽表現個性。越過木作烤白刻花短屏後的更衣室讓整體空間的奢華風尚達到極致,作工細緻的鏡面與水晶吊燈,烘托出華麗的宮廷表情。

古典的線條、光影的烘托、質材的表現,常玉設計在黑白基調裡實現華麗公主夢。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單身貴族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常玉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房、客房、更衣室*2、衛浴
主要建材:
不鏽鋼、水晶、金箔、墨玻、茶鏡、黑雲石、銀白龍大理石、鋼琴烤漆、貝殼馬賽克、木作烤白刻花、白色烤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