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現代美式日光宅

設計師:吳衍霖&許秀娜 | 圖片提供:常玉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14| 人氣:1107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50坪
預算

現代美式日光宅

2012-12-14| 人氣:11077

寒冷的冬夜,一家人圍坐在餐桌前嘻笑說著今天發生的趣聞,廚房裡氤氳盤旋的香氣勾引著餐桌上的引頸期盼,想像中的跳躍柴火在壁爐中嗶啵作響,揭開天幕的透明天花板外,閃爍的星子似乎在伸手可及的地方眨眼,溫暖的意象、溫暖的感知,包圍出在日光渡假小屋般的溫暖國度。

在既有的空間規劃裡沒有玄關與餐廳的空間,幸運的是,屋主多了露台的空間可以利用,設計師即重新調整室內格局,融入屋主期待的白色簡潔美式,規劃出可享受日光照拂的餐廳與主臥起居室。

而日光的照耀,從玄關起始處就已開始,美麗的盆花擺放在普普金屬刻花的端景桌上,白色格柵擋住了些許強烈的光焰,穿透清玻璃的光折射出柔和的光暈,與來自客廳落地窗外的光影合而為一,搭配設計師為之量身規劃的大理石電視牆及各異奇趣的造型家具,交織出一幅動人的現代美式風範。

銀白玉大理石電視牆後方是開放設計的廚房空間,設計師沒有以包覆的手法遮掉原露臺的日光,而是保留兩個角度的光照,藉由清玻璃放大空間視覺,並以羅馬簾調整光譜的強度,米黃色的布幔吊掛於透明設計的天花板下方,壁爐意象的展示櫃立於黃色板岩牆面前,布幔懸垂的弧度加上自然質樸的建材選擇,啜一口月酒、舀一瓢清風,在溫暖的氛圍裡享受與日月星辰相伴的生活情調。

多出來的露台空間,設計師以開放式餐廚區表現,而另一個多出來的露台空間則是在主臥房。在踏入主臥室時,強烈的視覺效果隨即在第一時間衝擊目光,光線照耀下,進口壁紙與皮革床頭繃布搭構出強烈的線條感,床頭兩側再輔以白色浮雕刻花軟化視覺張力,設計師另在採光最好的臨窗區擺放舒適的雙人沙發,無所事事的午後,端一杯花草茶、手捧一本閒書,享受宛如坐在美式露台上閱讀的愜意。

適當地留白,是預留給屋主揮灑的生活空間,設計師精準的計算出需求的收納量,在美式線條裡體現溫暖渡假的美好。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一夫妻、兩小孩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常玉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銀白玉石、板岩、進口壁紙、烤漆、大理石、刻花、大理石拼花、人造石檯面、皮革、裱布、茶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