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民生東路 彭公館

設計師:絕享設計團隊&青瓷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絕享設計&青瓷設計
2012-12-03| 人氣:814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房、小孩房
坪數
4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房、小孩房
坪數
40坪
預算

民生東路 彭公館

2012-12-03| 人氣:8146

從事科技業的業主夫妻倆人買下這位於台北市30年的舊公寓,在絕享設計的重新規劃下,卻搖身一變成為了現代又時尚的居家空間。舊公寓重新規劃的第一考量就是格局,是否有配置不當、或是動線不合宜的狀況等,這些等直接影響居住品質。和一般舊公寓常遇到問題一樣,本案的客廳、廊道皆屬於狹長型,容易會給人狹窄壓迫的感覺,針對此一部份,絕享設計在客廳部份利用拉齊水平線,從入口開始的大片收納櫃延伸至窗邊,加上櫃面也採用水平的銀棕木,創造出視覺上的不斷延伸,搭配特別訂製加長的的4米2沙發,與之呼應更顯現出空間器度,一眼望去,空間感寬闊無遺,在解決格局與動線問題的同時,也逐一營造出居家質感。在廊道則採用減法的手法,局部崁凹洞讓空間不要太過封閉,且還可做展示櫃使用。不做滿的設計手法,從視覺上降低廊道的狹窄感。另外,也將原先的三房依居住人數改為兩房,讓空間格局配置更為合宜。

同時需要考量在內的,少不了對於收納空間的規劃,尤其屋主相當喜愛在旅遊國外時帶回各式各樣的紀念收藏品,對於家中的收納展示空間有大量的需求。以水平線拉齊的電視牆,功能即相當多元化,結合了電視櫃、儲藏櫃、電器櫃、視聽櫃、鞋櫃、展示櫃功能,且因依循著動線及使用習慣規劃各層櫃,使用上相當便利;而沙發牆上以為只是做裝飾用途的裱帶,其實也可以打開做一些較私密物品的收放;廊道不做滿的設計手法,也為屋主的收藏品安排了一個很好的展示平台;除了從現有可運用的地方規劃收納空間外,更厲害的是設計師在重新打造隔間時,即利用兩面牆交錯產生的空間,偷出來做收納櫃,使餐廳電視牆旁也有一個小型的展示櫃,也為主衛浴爭取到獨立的置物櫃。巧妙的錯牆設計,在不佔用空間的情況下也能規劃出收納櫃,讓人不得不讚嘆設計者的巧思,與為屋主創造極大可能的用心。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2人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絕享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房、小孩房
主要建材:
竹地板、銀棕木、斑馬紋木、楓木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