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時尚闊綽的生活藝術空間

設計師:周寶國 | 圖片提供:卡莫空間設計規劃工程有限公司
2014-07-16| 人氣:684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休閒和室、雙衛
坪數
2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休閒和室、雙衛
坪數
23坪
預算

時尚闊綽的生活藝術空間

2014-07-16| 人氣:6845

位於板橋的本案,擁有挑高6米的先天優勢,在卡莫設計周寶國設計師的精心打造下,融入普普風的居室設計,帶出時尚闊綽的生活藝術感。女業主從空間規劃到傢俱選擇,完全交由設計師配置,而設計師也將女主人最愛的紫色揉入設計中,於是雙方在充分信任尊重的基礎下,衍生出品味不凡的空間風采。
在大結構上,原本23坪的空間,往上延伸出18坪,客廳保留挑高空間,讓高度與寬敞度展現猶如豪宅特色。設計師善用採光明亮的優勢,大量運用玻璃於2樓隔間,讓光線、視線貫穿全室,不論是從客廳望向2樓閱讀區,或是從2樓俯瞰客廳,處處盡顯整體空間的恢弘大器。

在風格營造上,則是以白色為主調。透過圓形與幾合的裝飾或軟性物件,如窗簾、壁紙、地毯等,突顯出普普風主題,並巧妙的運用重點手法配置色彩美學,形成一種獨特的視覺底蘊,在簡潔中有焦點,在濃烈色域中卻不衝突,頗耐人尋味。
在實用機能上,進入客廳即可感受到細膩的安排,沙發茶几等傢俱均是圓角造型,時尚復古又安全,不會有撞到硬角的危機。而介於客餐廳之間的電視櫃更是可以360度旋轉的聰明設計,不但兼作兩空間的區隔,同時也滿足兩空間的影音需求。餐廳簡約大方,只透過造型白色餐椅,就足以突顯品味。一旁的開放式廚房,一樣採用簡潔設計手法,透過黑色墨鏡與白色造型板搭配的吧檯設計,再度展現美學與實用機能及空間區隔多重功能兼具的特性。
在空間規劃上,1樓是客餐廳廚房衛浴等生活起居室,2樓則是主臥與休閒和室。寬敞的主臥室以白與紫色調搭配,柔和舒適,材質運用特別且多元,馬鞍皮門片、大理石、壁紙等。大片紫色與圈形白紗窗簾,在光的演繹下,千變萬化,與牆面壁紙圖案相呼應。略呈L型的空間動線,將轉入柱面後的小區,劃分為書櫃、書桌齊全的閱覽區,延續紫色窗簾特性,讓閱覽區在改變光源時,呈現迥然不同的空間表情。2樓另一側則規劃一間休閒和室,具多重收納功能並且可升降桌子,兼客房使用,讓空間調度十分靈活。而設色較沉穩的和室與主臥之間的過道區域,巧妙的以黑白相間的風格椅坐鎮,充滿趣味性。
透過設計師的用心,熨貼感受無處不在。靠窗透著微光的休憩主人椅,安撫身心。桌面上的花紋圖騰,讓尋常生活也溫熱起來,再點上薰香精油,即使是平凡的小角落,也可以變成最奢豪的女王享受!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1人
房屋坪數:
23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樓中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卡莫空間設計規劃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休閒和室、雙衛
主要建材:
黑檀木、胡桃木地板、拋光石英磚、玻璃、墨鏡、馬鞍皮門片、大理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