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優雅風人文居

設計師:大涵设计师团队 | 圖片提供:上海 大涵设计
2012-12-13| 人氣:601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室、更衣室、和室、衛浴
坪數
4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室、更衣室、和室、衛浴
坪數
40坪
預算

優雅風人文居

2012-12-13| 人氣:6012

業主從購買預售屋階段便交由境庭設計重新規劃格局,將原本建案傳統的三房兩廳雙衛,更改成符合業主需求的兩房兩廳一更衣室;雙衛則打通成一間寬敞的家庭式格調湯屋。全室流逸細膩優雅的人文風格,可以說是為業主量身訂作的品味宅居。

玄關處巧妙以橫樑下方拉齊線條作為收納鞋櫃,並以烤漆玻璃作為門片,具整裝鏡功能卻含蓄低調,將入門的驚喜焦點留給了主角客廳。與玄關處鞋櫃形成直角的另一面是餐具櫃,三門設計、三段式功能,大方穩重實用,下櫃門片鏤空雕花圖騰,讓整個櫃體更顯精緻,下方懸空保留插座並投射出間接光源,足見設計師除了精確掌握整體設計,將畸零感統合之外,亦相當重視細節安排。

客廳延攬大片落地窗光線,完全符合「窗明几淨」的氛圍,深紫色絲絨沙發、透明茶几、歐風主人椅及皮製腳凳,透過傢俱配置詮釋出獨特時尚感,同時保留了公共空間的敞朗。客廳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電視後方的主牆設計,以灰藍色為底,白色立體鐘及故事般的畫面躍然其上,輔以投射燈聚焦,虛實更迭生動自然!沙發後方規劃為和室,臨窗位置以木製平台作為書桌功能。因應業主收藏眾多CD的需求,右側特別設計一整牆面實用的CD櫃。和室外與沙發之間,改以木製百葉簾界定出臨窗休憩雅座,讓和室功能兼作書房定位更為明確。

開放式餐廳氣氛典雅,簡潔風的黑白餐桌椅設色,更加烘托出翠藍流金壁布的古典美,質感細膩。與和室旁的鋼琴區,透過相異的圖騰界定空間屬性,卻在和諧中各自展演優雅。而進入各個私密空間皆以隱藏式門片設計,門片本身即各具造型,再度展現出可觀的細節鋪陳。

主臥室以柔和色調為主,簡化視覺障礙物,將生活瑣碎物品歸化至收納櫃體與視聽收納櫃內,讓臥眠區單純潔淨。床頭上方內凹式牆面延續整體設計語彙,焦點式綴以花紋壁布。床尾處視聽收納櫃則以雕刻造型板作拉門處理,白色門片立體浮雕效果,精緻而不擾亂睡眠品質。彩色條紋搭配線狀植物的端景造型,則為主臥與更衣室界定符碼,長型更衣室以層次豐富的黃色,搭配頂天立地的白色櫥櫃門片,令人賞心悅目。高櫃上的物品不怕拿不到,一把收闔自如的紅色小梯貼身服務,實用機能滿分。

化二為一的衛浴空間,是一般性都會住宅中的頂級享受,以湯屋為設計理念,黑白為主色調,重新創造出寬敞舒適的無敵空間。運用藝術磁磚化解樑柱問題,反而讓此柱體成為彰顯個性化語言,傳達獨一無二的裝置藝術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上海 大涵设计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室、更衣室、和室、衛浴
主要建材:
烤漆玻璃、特殊木皮、烤漆、壁布、雕刻造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