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鏡面.天花.壁紙 打造層次分明的品味空間

設計師:莊効澄 | 圖片提供:澄璞空間設計
2012-12-13| 人氣:830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尊親房、小孩房*2
坪數
4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尊親房、小孩房*2
坪數
40坪
預算

鏡面.天花.壁紙 打造層次分明的品味空間

2012-12-13| 人氣:8300

翠綠的遠山近景隨著日光移動的軌跡,織構大面開窗客廳裡最動人鮮活的美麗風景,座落在台北安坑山區的本案,11樓的高度擁有絕佳的觀景視野,再加上敞亮的採光、方正的格局,澄璞設計莊效澄設計師即以本案優良的先天條件,輔以鏡面、壁紙與造型天花,打造空間層次鮮明的簡約品味。

絨布面幾何圖紋壁紙與茶鏡邊框拼構出的金系立體主牆,在沉色的木框包覆下,渲染出沉穩大器的空間氣質,斜角切割的三面茶鏡反射三個角度的空間表情,直探廊道端底的鏡面呈現,更加長空間縱深視感。對向的木作餐廳備餐櫃上層以茶玻半開放展示屋主的杯皿收藏,隱約反射對向的空間設計,置於備餐櫃正中央的展示檯壁面,以茶鏡直接反射餐廳與主牆面風景,兩個牆面交叉掩映反射出豐富的空間視景,茶玻與茶鏡不同清晰度的反射效果,是設計師刻意鋪排鏡面的層次藝術。

仿效空間主牆面的木作框架包覆設計,設計師在通往廚房的推拉門片,以與備餐櫃同材質的淺色木框包覆茶玻與夾金絲玻璃,隱約後方的廚房擺設,也保有空間通透放大感,具有設計感的門片,在用餐空間圍塑出藝術的空間氛圍。

設計師巧搭不同的圖紋與色彩織構空間的獨特表情。絨布面幾何圖紋壁紙與茶鏡揮灑出整體空間的沉穩大器,設計師除了以大面帝諾大理石表現電視牆的氣度,後方還挑選以漩渦圖紋堆疊的紅色系壁紙,在大理石牆間接燈光輔助照明下,呈現年輕的俐落氣度。本案擁有挑高3米4的高度,正好成為設計師化解過低衡量,變幻天花藝術的絕佳場域。橫貫餐廳與客廳間的巨型橫樑正好成為設計師區分兩個空間的機能分野,設計師在客廳天花設計兩片造型天花埋藏間接光源,在沒有日光的夜晚時分,讓客廳的表情多了點溫馨與羅曼蒂克的氛圍。餐廳的天花稍微有別於客聽的設計,同樣地間接燈光從懸浮的黑色烤漆造型天花板上,暈染出餐廳的溫馨光芒,四盞簡單的投射照明從造型天花處懸垂而下,聚攏全家人的天倫氛圍。

屬於每個家庭成員的私人空間,同樣導入充足的光源作為每個空間的設計主體,相同的木作設計統一整體空間調性,在依照不同的設計需求,量身規劃專屬的空間表情。擁有三面採光的主臥室還擁有大量的收納機能,連天花板上方都藏有大容量的收納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澄璞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尊親房、小孩房*2
主要建材:
茶鏡、壁紙、烤漆玻璃、金絲玻璃、茶玻、帝諾大理石、裱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