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現代新古典 品味空間內涵

設計師:莊効澄 | 圖片提供:澄璞空間設計
2012-12-13| 人氣:6601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4房/2廳 / 3衛
坪數
5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4房/2廳 / 3衛
坪數
53坪
預算

現代新古典 品味空間內涵

2012-12-13| 人氣:6601

本空間為雙主臥四房格局,正符合此住戶家庭成員的需求,因此在本案件設計規劃上需保留原骨架之精髓,修飾掉多餘的菱角,加大空間視覺感受,規劃出絕佳的動線、巧妙的機能,無論在視覺上、動線上皆能流暢自如;色彩企劃上運用了深、淺色調與光影的完美比例,組構出現代簡約、人文、知性寫意的空間意境。

美感能量的堆砌以及生活的舒適度,正來自於細節的調整與堅持。原本廊道與房間形成九十度直角,直衝餐廳而來,但在設計師大膽將牆拆除導斜之後,不但解決了格局對角的尷尬視覺,同時創造了寬敞的廊道面寬,順勢打開空間尺度,空間量體隨之延展開來,無論是生活動線及心境感受都變得更加怡然開闊。

室內運用大量深、淺色材質及傢飾,傳達清雅靜謐的溫馨感受,另藉由細節上的處理,形塑獨一無二的風格語彙,如玄關鞋櫃選用雕刻玻璃作為台面,並於底部藏入光源,利用下方的光源投射,上方與後方鏡面的折射效果,光源柔和地散落在展示精品上,更能突顯精品的光澤與質感,組構藝廊般迷人的展示效果。雕刻玻璃延伸至廚房門片,串聯起的空間語彙。餐廳區域利用牆面造形作為空間的區隔,造形中運用了茶鏡創造了空間的延伸效果,並以主題燈光與綉面端景強化用餐環境之主題。客廳電視牆與沙發背牆造形相互呼應,臥室門片巧妙的隱藏在電視牆造型之中,讓空間更加完整;對稱的造型、材質的變化、柔美的光影,描繪出沉穩、俐落地空間語彙,當空間產生了秩序,便能創造出沉穩安定的力量。

主臥利用樑柱深度規劃精品配件收納空間,兒童房壁面封板防止溼氣引發感冒與過敏,次臥強調房間動線與收納……。各個空間皆擁有設計的主題與show點,引領著我們在清雅簡約的設計調性中,感受設計師所期待您能體會的人文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6人
房屋坪數:
53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澄璞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 / 3衛
主要建材:
白橡木、銀棕木、英式矽酸鈣板、茶色鏡、特殊壁紙、訂製傢俱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