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休閒中略帶粉嫩的夢幻小築

設計師:李勝雄 | 圖片提供:對場作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3| 人氣:18490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二+一房、一廳、一衛
坪數
2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二+一房、一廳、一衛
坪數
25坪
預算

休閒中略帶粉嫩的夢幻小築

2012-12-13| 人氣:18490

屋主是從事電子業的單身女子,迷戀公主般的粉嫩色系,對於居家風格有著浪漫的憧憬,回應屋主對家的期待與想望,設計師規劃後的整體空間除了清爽、休閒的放鬆感受外,運用的色調皆是粉紅或粉紫,迎合女主人夢幻的情懷,在格局上,原建商規劃三房格局,對場作李設計師調整為二加一房,創造出一個半開放式的書房,讓居家動線及使用上更為順暢,客廳沙發後方以架高方式搭構起休憩區,不論是閱讀或是放空、慵懶的什麼事也不做,都是最佳的獨處角落。

玄關簡單的層板方便隨手擺放鑰匙、錢包等小物品,包包造型的水晶壁燈極為顯眼,設計師精心挑選與屋主氣質相仿的傢飾,彷若女主人示意迎賓的隱喻,讓前來拜訪的親朋好友們不禁會心一笑,似乎能意會出設計師充滿童心、詼諧的一面。

電視牆以粉嫩的碎花壁紙妝點,轉角以圓弧收邊做工細緻從小地方可以看出,略帶粉紅色調的法國橡木貼皮櫃體,將客廳質感襯托得更細緻典雅。具線條層次的天花線板,串連起休憩區及客廳沙發上方,巧妙修飾橫樑的困擾,加上間接照明及圓弧收邊,成功將空間放大,拉長視覺效果。滿室灑落溫和的自然光線,輔以間照及嵌燈規劃,呈現明亮通透的居家氛。客廳及餐廳採開放式動線,僅以不同材質和色調作出區隔,休閒風格中略帶浪漫優雅感受。

休憩區中一體成型的三面櫃,在休憩區規劃為展示櫃及書櫃功能,在廚房則成為實用的電器櫃,依尺寸不同的物品設計開門及抽屜等方式,方便拿取與分類收納。

與餐廳相呼應的集層材造型牆,隱藏了總開關箱外亦將對講機嵌入其中,從室內廊道方向看來,成為完整素淨的一片端景。

主臥室粉紫色的牆面和小碎花的窗紗,風格浪漫又典雅。客房入口從休憩區進入,衣櫃選用類系統櫃,尺寸量身訂做在工廠施工完成後在現場組裝,和傳統木作比起做工又更加細緻。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單身女性
房屋坪數:
25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對場作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二+一房、一廳、一衛
主要建材:
法國橡木實木貼皮、集層材、壁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