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不動格局打造輕古典居家

設計師:陳岳宏&陳震宇 | 圖片提供:冠駐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13| 人氣:5938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臥房*3、衛浴*2
坪數
37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臥房*3、衛浴*2
坪數
37坪
預算

不動格局打造輕古典居家

2012-12-13| 人氣:5938

開心不足以形容購入新屋的歡欣喜悅,但後續裝潢的昂貴價格又讓愉悅的心情瞬間冷卻,且看陳岳宏設計師如何在不動格局的前提下,如何為夫妻倆節省預算又打造出雙方同樣喜愛的輕古典風格。

空間中僅多設一道玄關牆為視覺做緩衝,增加較多的轉折放大37坪的空間感,同時將客人進門的動線直接引導向客廳,設計師進一步發揮巧思,單單一面牆是端景也是鞋櫃,還明確區隔出玄關、客廳、餐廳等三方空間。

古典風情與展現氣勢的冷硬石材,乍看之下好像水火不容,除了不動原有格局的前提,最大的課題是要融合男女主人對居家迥然不同的兩種想望。由美式線條點綴的門斗開始,以相同的元素裝飾,逐漸帶出美式輕古典的風格,相近色彩的延續性,將古典白與暖色哈雷米黃大理石,在沙發牆融洽結合,男女主人對風格的偏好,設計師以精湛的設計功力將其連貫。電視牆兩側的超大收納,右側鞋櫃補足玄關櫃收納不足的問題,特別的是,因應男主人對音響設備的興趣,陳岳宏設計師貼心地用圓弧修飾主牆的深淺層次,讓體積大的音響擴大機,也能完整的隱藏在櫃內,電視牆整合美觀、收納、展示等豐富機能,讓未來使用上更有彈性。

為了打造適合廣邀好友聚餐的空間,於動線匯集的餐廳處,用圓形天花設計呼應圓桌,吊掛上華麗璀璨的水晶燈,空間的挑高氣勢立即突顯出來,圓融大器的意象讓親朋好友來聚餐時,都有尊榮舒適的感受。與一般居家空間不同的是,在此案中,沒有常見的「長廊道」,為了讓37坪的坪效,每一分都充分利用,故減掉走道空間,餐廳四周即連結至各個場域,不浪費任何地坪。

除了女兒房之外,主臥與男孩房都是寬敞好利用的方正比例,設計師讓三間臥房都有屬於自己的調性,以色彩作為詮釋空間的主角,淺藍色系為男孩房注入清爽年輕的活潑感;女孩房以浪漫柔和的粉紫色呈現,一氣呵成的細膩木工,機能櫃皆沿著一進門的右側鋪排,狹長型的空間頓時變得完整好使用。主臥採用女主人親自挑選的典雅壁紙,營造溫馨舒適的臥眠氛圍,並訂製超大衣櫃取代更衣室空間,梳妝台與座椅隱藏設計,不佔空間亦有完整的機能。

符合原有格局,融入設計師對空間的美學概念與細膩思維,即使不敲牆也能運用巧思讓放大空間,亦讓居家美觀舒適,一個家庭兩種想望,同時實現於輕古典的美式住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2子女
房屋坪數:
37坪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冠駐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臥房*3、衛浴*2
主要建材:
線板、大理石、壁紙、玻璃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