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老屋改造 單身貴族休閒小豪宅

設計師:朱玲寬&趙佳安 | 圖片提供:寬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6-02-18| 人氣:3276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吧台區、主臥室、衛浴
坪數
1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吧台區、主臥室、衛浴
坪數
13坪
預算

老屋改造 單身貴族休閒小豪宅

2016-02-18| 人氣:3276

這間老屋已有30多年的屋齡,原本老屋的格局是二房二廳,小而擁擠採光不佳,動線也極為不方便,經過張軍智設計師全盤構思規劃後,除了將管線全部更新外,還打通所有隔間成為開放式空間,窗戶皆改為雙層隔音的氣密窗,隔絕外界吵雜聲音室內變得安靜不受干擾,小坪數大改造後動線頓時順暢,整體空間煥然一新,還給屋主一個素雅舒適的居家環境。

一天忙碌緊湊的工作結束後,回到家中若是能像在渡假飯店一樣的舒適自在,是多少上班族所嚮往追尋的,張設計師以此為出發點,匯集渡假過程中令人驚嘆、莞爾的種種元素,在這間小坪數的空間裏一一展演。玄關使用石英磚區分客廳場域,客廳使用海島型集層式柚木地板,饒富休閒趣味,電視櫃和鞋櫃採用同一淺色色調的系統櫃,面貼墨鏡增加造型感,同時兼具放大空間功能,電視上方的吊櫃則提供屋主收納書籍使用。沙發主牆運用淡色素雅的線條型壁紙,茶几同樣是集層材和地板質材相互搭配,演繹出純粹而不矯柔造作的木質原味。天花板使用線板建構導源,以間接照明及嵌燈,來彌補略低的樓高困擾,整體凝聚出時尚又兼具休閒的靜謐氛圍。

吧台區和廚具連接在一起,由於屋主希望廚具壁面能夠白淨又好清理,於是張設計師特別選用了進口的磁磚,滿足屋主愛乾淨的需求。吧台邊以熱壓板做出一主題端景,吧台下方則設計了抽屜和層板,因應電器及各項雜物的收納,隨手調製一杯有南洋風情的冰水果茶,坐在吧台邊慢慢啜飲,輕鬆實現在家渡假的夢想。


主臥室床頭牆選用大膽的橘色花紋,床頭櫃則是對應的綠色,整個空間頓時跳動活潑了起來,衣櫃是偏紅色系的系統櫃,門片中段採取墨鏡讓視覺有所延伸,衛浴採乾溼分離,淋浴間用的是具止滑功能的磁磚,貼心地增加了安全性,洗手枱面則是人造石沈穩有質感。在主臥室另一邊的磁磚壁面上,花蝶飛舞的圖騰上還以施華洛世奇的水晶鑽妝點,營造出奢華的時尚感,處處都有驚喜的創意,值得您細細品嘗玩味。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女主人
房屋坪數:
13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寬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吧台區、主臥室、衛浴
主要建材:
海島型集層式柚木地板、系統櫃、墨鏡、止滑磁磚、熱壓板、進口壁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