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360度 不思議地磚世界

設計師:朱玲寬&趙佳安 | 圖片提供:寬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6-01-06| 人氣:783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董事長室、會議室、工務區、內勤區、茶水間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董事長室、會議室、工務區、內勤區、茶水間
坪數
50坪
預算

360度 不思議地磚世界

2016-01-06| 人氣:7830

來到維東興業的門口,無法預測的線條方向來自天花、牆壁與地面空間,置身其中,天花可以是地板、牆壁可以是天花,像進入電影『異次元殺陣』中,無法依照既定的規則及常識來推段的空間模式,是寬林設計以業主的主要商品—塑膠地磚,所拼構地、無限想像地藝術場域。


50坪大的辦公空間內含門廳、showroom、董事長室、工務區、內勤區、茶水間、及兩個會議室,唯有董事長室規劃為獨立密閉空間外,其餘使用區塊在開放空間裡巧妙以塑膠地磚以開放或半開放的形式,區分出不同的使用機能,彼此互不干擾卻又共享空間。淺灰色磚與白色線條,編排出門廳與內部空間的分野,不規則的矩陣線條放大入口空間,漸縮的線條營造空間律動,在畸零處擺上兩張極富設計感的白色單椅,一幅色彩強烈的掛畫裝飾在留白的空間,等候區意象簡單明瞭。


踏入洗石子紋理的地磚空間,與等候區相同元素的吧檯椅陳列接待櫃台前,ㄇ字造型櫃台以吧檯形式呈現,三盞造型吊燈從白色造型天花板上懸垂而下,在後方時尚造型鐘面壁貼襯托下,成為進入室內後的第一個設計感空間。進入深一個灰階的轉折,是黑色地磚與白色線條構築的辦公區塊,一旁的商品展示空間成為屋內最美麗的設計牆,簡單包覆的長形燈管從挑高的黑色烤漆玻璃處懸垂而下,穿透的質感讓烤漆玻璃上方的管線若隱若現的露出,也淡淡反射出下方的辦公室場景,實與虛的交錯更呈現設計品味不凡。


矩陣藝術至大片透明玻璃會議室前及嘎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斜線藝術的場域。有別於辦公場域的黑色烤漆玻璃天花,同樣地不規則造型天花卻是搭配同色系的白色天花,淺白的空間裡保有基本的會議機能,透明的造型玻璃會議桌搭配鮮耀色彩的座椅點亮室內空間,黑白兩色的塑膠地磚豐富不同的空間表情,與造型天花互為搭襯的直線線條,以傾斜的角度發散出去,宛如會一桌上的思慮觸角不斷不斷地向外延伸,構思出一個個令人驚咋地超酷創意。


「業主希望呈現『地磚不只做平面,也可以用在立面空間』的創意思維。」設計師將業主的商品設計理念融入室內設計中,打破傳統的思維向度,完美打造塑膠地磚的不思議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工作空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寬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董事長室、會議室、工務區、內勤區、茶水間
主要建材:
塑膠地磚、超耐磨地板、木皮、OA辦公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