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有一種時尚叫「界陽」

設計師:馬健凱 | 圖片提供: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2015-12-02| 人氣:10802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書房兼客房、衛浴*2
坪數
31坪
預算
242萬不含冷氣、傢俱、衛浴、廚具設備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書房兼客房、衛浴*2
坪數
31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有一種時尚叫「界陽」

2015-12-02| 人氣:10802

Reborn & restart 打造生命全新唯度
當天際一顆流星劃過時,有人說這是代表一個生命的隕落,但也有人認為,對著流星認真祈願,一個新生生命的願望會被實現。一個新生命的降臨,讓屋主想要給這個新誕生的新成員一個完整、美滿的家庭,界陽設計馬健凱設計師打掉老屋的原有格局,賦予全新的生活面貌,打造全新的生活意義,reborn, restart。

白色搭配黑色烤漆玻璃的半開放吧檯,順著底端廊道線條在玄關底導圓弧轉折入開放餐廳空間,天花處亦以半圓弧曲線與之對應,簡約俐落的線條、材質與導弧角曲度型塑強烈對比又融合的玄關意象。

無法一眼探底的空間視感是進入客廳的第一眼感受,大型黑色沙發放置於毛絲面不鏽鋼及黑色烤漆玻璃噴紗去汞圍塑的主題牆前,兩旁透明的玻璃牆面讓視線穿透進入後方的書房兼客房空間,視覺焦點落於毛絲面不鏽鋼立面與白色層板搭配的展示櫃上,設計師分別以噴紗去汞的黑色烤漆玻璃,與白色層板呈現前後毛絲面不鏽鋼面的層次感,玻璃牆上的白色線簾更搭襯出若隱若現的朦朧美感。客廳上方稍低的橫樑以黑色烤漆玻璃修飾,產生挑高空間視覺。客廳和室穿透玻璃隔間撞進書房的連續性設計,延續空間的平面視感,直線穿越進入書房空間,甚至營造往後無限延伸意念。

過於冷調的石材與鏡面難以呈現小家庭的溫馨暖度,設計師捨棄過往常用的L形鏡面挑空處理,改以布面軟件與空間留白為主體演繹黑白舞作,在重點處再輔以設計師擅長的鏡面穿透畫龍點睛。黑色烤漆玻璃與鏡面不鏽鋼織構客廳電視牆主體造型,再以同色系的黑雲石作為電視櫃主體,穩定穿透反射的立面空間。從玄關延伸進入的雷射切割不鏽鋼造型體,讓客廳多了藝術質感,設計師另在外推的小和室區設計對稱收納櫃體,平衡空間對稱感。

客廳後方的書房空間染白呈現輕盈感,客廳毛絲面不鏽鋼主題牆後方即是書房懸掛電視的牆面,從客廳和室區延續穿透進入的窗邊臥榻空間,下方亦有完整的收納空間,三盞LED地燈修飾舒然板染白牆面後方的隱藏空間,推開最左側地燈上方的牆面,後面隱藏一個簡單衛浴空間;拉下右側兩盞地燈投射的牆面,一個可收納的床藏在後方空間,小小地書房搖身一變,成為機能完整的客房空間。

Reborn來自對生命的期許,界陽設計馬健凱設計師給予其restart的生活動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一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31坪
設計風格:
前衛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書房兼客房、衛浴*2
主要建材:
舒然板噴白、毛絲面不鏽鋼、鏡面不鏽鋼、黑色烤漆玻璃、黑色烤漆玻璃噴紗去汞、黑雲石、線簾、LED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