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黑、白、灰 定調乾淨俐落新派簡約

設計師:俞佳宏 | 圖片提供:尚藝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2| 人氣:385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書房
坪數
2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書房
坪數
25坪
預算

黑、白、灰 定調乾淨俐落新派簡約

2012-12-12| 人氣:3858

居於家具產業龍頭地位的丹麥品牌BoConcept北歐風情,根據對市場的深入調查研究,結合世界傢俱的流行趨勢,在2007年秋向全球發佈以「乾淨利落、敢於奢華和簡單物質」為主導的「新派簡約」,勢必會在未來市場上引領傢俱消費的新時尚。時序拉至2009,這股新派簡約熱潮依舊延燒不退。

軒宇大氣的空間設計幾乎是豪宅的專有名詞,大型櫃體與線條設計似乎也只適合出現在大坪數的空間裡,設計師卻能以同樣手法,在25坪的空間裡發揮創意打破這樣的刻版印象,讓「新派簡約」自然融入其中。

拆除原建案客廳旁邊的房間,以雪白銀狐大理石與灰鏡組合的半人高電視牆,開放分隔出客廳與書房兩個使用空間,簡潔時尚的大理石定出空間的高度質感,與空間同色調稍有厚度的石材設計,是穩定室內空間避免過於懸浮的第一道視覺焦點;再將視野放向其後的大型展示櫃,不規則的層架變化,化解大型櫃體產生的壓迫感,坐在沙發望過去的視覺端景也因而多了豐富的趣味,是繼冷酷的銀狐大理石電視牆後,全室最美麗的視覺焦點,木作的質感也讓空間多了溫暖,點亮未於展示櫃上方的照明光帶,即成為屋主展示個人收藏的藝術空間。在同一個空間裡,設計師簡單以淺白的石材與深沉的木作,鋪排出冷酷與溫暖兩種空間表情。

開放式設計的客廳與書房,讓兩個空間相互照顧毫無阻礙,同一平面的對外窗也引入戶外的燦爛驕陽,光線平均的洩流在兩個開放共享的空間,也照亮沒有自然光源的其他室內空間,架高的小平台是客廳臨窗最佳的起居空間,坐在另一端的書桌前閱讀、工作,扭開居於兩個空間中的視聽音響,在同一個空間裡享受一樣的氣氛,卻能擁有各自的生活享受。

新簡約意象繼續蔓延進臥房空間,倚窗而放線條俐落的單桌,是除了主床及大型鏡面衣櫃外,用來點出簡潔又有品味空間的主題小物,在床頭橫樑下方的主牆兩側打上照明光帶,讓有擴散效果的光暈營造更為縱長的空間錯覺。

「『乾淨俐落』是屋主唯一的設計需求。」開放的空間鋪排、簡潔、實用,絕不拖泥帶水的設計線條,黑、白、灰三色為基調,加上四處流曳的鮮活陽光,尚藝設計俞佳宏設計師為年輕屋主量身規劃出與世界同步流行的「新簡約潮」。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一夫妻
房屋坪數:
2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書房
主要建材:
雪白銀狐大理石、橡木皮染灰、壁紙、灰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