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鬧中取靜 綠意帶入居家空間

設計師:玉鼎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玉鼎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2| 人氣:8203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室、臥房×2
坪數
4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室、臥房×2
坪數
40坪
預算

鬧中取靜 綠意帶入居家空間

2012-12-12| 人氣:8203

屋況簡介
位在市中心的精華地段,享有千金難買的綠意、空氣,這般美好的景致條件,卻很可惜因前一任居住者的粗心,被繁重華麗的裝潢所掩蓋,而居住者為了保有隱私,也犧牲了窗外樹梢輕輕揚起、晃動的盎然生氣。

空間設計概念
玉鼎設計接手這個先天條件極佳的案例後,決定重現「景」的珍貴,把空間本質的優異條件-綠意窗景,放在規劃時的首位考量,自己的設計概念反倒退居次位,毫不張揚地作為一位襯托者。

古典傢俱上著以自然的亞麻色,清清爽爽的色彩布局,把視覺重心降低到地毯,人的視線所及,沒有任何搶眼色彩的干擾,少了擁擠、緊繃的外在裝潢壓縮,使感官全然用於品味都市裡的清新人文生活。尤其跳脫古典使用線板堆疊、雕花美化的手法,將設計手法回歸單純、現代的表現時,卻意外獲得更值得珍惜的自然風景。

設計重點與特色

1. 入口的大柱子,加上鞋櫃深度,成為遮蔽內外的緩衝量體。
2. 主牆沒有太多的設計,素淨底牆打上簡單的燈光,擺設一件花藝插瓶,自然映照的影子線條,延續室外的樹影意象。
3. 客餐廳打通的開放式概念,設計者利用地坪拼花為餐桌椅定位,同時呼應地板,將吊隱式冷氣、樑體集中在乾淨的口字型天花板,減少壓低屋高的部份。此外,以「盒子燈」為概念,把照明設備往上收,讓視覺不受光線影響。
4. 用窗紗的靈活搭配,在穿透度及遮蔽性中取得平衡,使綠意能不受阻礙地進入生活空間。
5. 法式又懷舊的傢俱是一大特色,如餐廳造型樸素的原木檯面,用以取代備餐檯及餐具櫃,質感也呼應自然主軸。
6. 把生活上實際使用的物件藝術化,藝術品不再只是呆板的擺設陳列,設計師與年輕藝術家討論,將其作品當作拉門造型,生活起居之間,都能真正的融合藝術及人文概念。
7. 拆除原本走道中的高櫃,並退縮牆面讓渡出小書房位置,擴充實用功能。
8. 寬敞主臥室不僅有梳化區、睡眠區、更衣室,也預留新生兒嬰兒床的放置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玉鼎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室、臥房×2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