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倚山而居 與自然對談之樂

設計師:柯竹書&楊愛蓮 | 圖片提供:大湖森林室內設計
2012-12-12| 人氣:12556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餐廳、主臥、衛浴*2
坪數
2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餐廳、主臥、衛浴*2
坪數
25坪
預算

倚山而居 與自然對談之樂

2012-12-12| 人氣:12556

微風徐徐吹拂,青山綠意的自然美景,其實離我們這麼近…

得天獨厚的住宅優勢,卻因建商不良的格局規劃,截斷了樹木窗景、天光的延續性,封閉住居家空間與環境互動的可能。一直嚮往自然與休閒生活的屋主夫妻,透過不間斷地找尋,終於看見與自己意念合拍的大湖森林室內設計,講究健康、舒適,更強調與自然環境之間的交流對談,柯竹書設計師這樣的設計理念,正是此空間所需要的。

洞悉建築座向與地處環境的優勢,迫切處理的是拆除原制式隔間,讓空氣暢通對流;與普遍設計有很大差異的是,大湖森林強化居家與戶外的「真實連結」,由外在草木、休閒陽台,層次推進以地坪「平接」到客廳的手法,不只是將景物延攬入室,無隔閡的真實串連,讓人生活在室內,卻能有擁抱到自然的清新感受。

屋主喜愛的深色質感,結合呼應自然的用材呈現,通常使用於戶外造景的空心磚,意外地成為空間內的設計精隨。在沙發背牆以空心磚,銜接上深色磚牆的穩重,尤其看似重色描述的空間,因設計師對色彩的獨到掌握,在一般容易忽略的軟件抱枕,以對比色的亮眼姿態,讓客廳一個固定視角,得到豐富的層次變化。

循著地坪深刻的木紋肌理,轉化為臥室與書房的私人情境,發揮住宅的優勢,不隔離人與環境,設計師以與外連結的自然材質與用色,塑造讓人心情沈澱的場域;在主臥室特別選擇臥榻式床架,相較一般床架更延伸出距離天花的高度,照顧到人在躺臥時,所需的穩定度與舒適感,提昇日常的睡眠品質。

衛浴設計對於大湖森林來說,是一個扮演著釋放壓力的重要角色,空間也許窄小,卻是不容忽視的一方天地。跳脫通俗手法,以開放式的設計思維打造舒壓湯屋,黑、灰色圍繞,放鬆一天下來的緊繃情緒,浸於黑磁磚砌成的浴池中,天花的流明設計,彷彿帶來自然天光的洗禮,讓人輕易地卸下疲憊,盡情享受休閒時分。

藉著大湖森林對空間設計的堅持、與業主之間的合拍想法,用住宅設計牽起自然與人的連結,美好的三方互動,正是柯竹書設計師希望能帶給居住者的新生活感受。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25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大湖森林室內裝修空間工程設計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餐廳、主臥、衛浴*2
主要建材:
空心磚、復古磚、南方松、馬賽克、玻璃、地壁磚、進口壁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