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北歐鄉村的童話木屋

設計師:李幹才 | 圖片提供:大夏設計
2012-12-12| 人氣:9555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三房、二廳、衛浴、起居室
坪數
4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三房、二廳、衛浴、起居室
坪數
48坪
預算

北歐鄉村的童話木屋

2012-12-12| 人氣:9555

在北歐的地區,由於地理與氣候的因素,當地居民多用木頭來作建材,以順應大自然,因此小木屋等原木傢俱便是最常出現建築。在人文薈萃的天母地區,很難想像水泥城市中也有世外桃源的鄉村小屋,像是走進安徒生童話裡,上演溫馨動人的小故事。

在家庭成員沒這麼多的情況下,李幹才設計師將原本四房二衛的格局改成三房一衛,擴充每個人生活的空間,另外再將天花板、地板、牆面、門板、窗戶全部拆掉重做,像是天花板加上假樑,並在細部做了裝飾性的設計,地板則換上帶有光澤的檜紅色地板,而鄉村風最大的重點就是在一個空間中不宜出現太多色彩,在原木為重點的設計下,白色就是將主景襯托出來的最佳幫手,經過拉毛的牆面透過光的照射,呈現帶有光影的不平滑表面,反而開展一種質樸的鄉村氣息。

餐桌同樣選擇厚實的原木,給人穩重的感覺,透過蠟燭等小件裝飾品的點綴,便能成為浪漫歡樂的地方。而餐廳一旁的木作吧台,同樣以唭哩岸石做櫃身的佈置,展現粗獷的調性,加上線條直爽的原木高腳椅,讓喝酒都豪邁了起來。

客廳以綠色布面沙發為主色,在檜紅的木地板襯托下形成了對比的主角,而鄉村風格不可少的壁爐元素,彷彿製造了聖誕的氣氛,也使整體的色彩更加豐富。即便是室內的走道,也都佈置了許多可愛的元素掛於牆上,如船的舵輪、木質畫框等,都所有的擺飾都恰到好處,製造了驚喜效果,豐富了室內的表情。

主臥室則順應屋主的要求,做成有點復古的感覺,天花板與衣櫥以橫、斜的方式展開,傢俱也是以深色原木鄉村風格的高矮櫃搭配,顯出溫馨舒適。與臥室相通的起居室,一樣選用花布帶有聖誕氣氛的沙發與壁爐式電視櫃,為了使空間上看起來更加有層次,特別在壁面上搭設一面造型假窗,讓位於角落的起居室看起來較寬敞。

透過完整的規劃與設計,並搭配風格相符的裝飾品,讓整個空間呈現溫穩與熱鬧的氛圍,也讓舊屋重新綻放新的光芒。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二子
房屋坪數:
48坪
設計風格:
鄉村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大夏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衛浴、起居室
主要建材:
八里觀音石、唭哩岸石、杉木實木、文化石、木紋磚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