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將峇里島發呆亭搬到陽台

設計師:李幹才 | 圖片提供:大夏設計
2014-10-09| 人氣:12158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坪數
3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坪數
32坪
預算

將峇里島發呆亭搬到陽台

2014-10-09| 人氣:12158

使用天然原始的材質,將熱帶島嶼渡假的休閒氣氛移轉到生活中,淡化住家內所有人工科技感的事物,大夏設計工程李幹才設計師再度發揮營造氣氛專才,把峇里島慵懶情趣帶回家中。

現代人工作繁忙,如何才能像在villa渡假一般,心情獲得真正放鬆呢?在旅遊中觀察峇里島的建築特色,李設計師說:「最重要的就是通風和採光,峇里島的建築通常是沒有牆和窗戶,採半露天概念呈現,僅以吊扇室內就很涼爽」。其中水的元素占了重要地位,峇里島常有大型噴泉,除了美觀功能外就是要達到排熱氣和降溫目的。因此,設計師在居家的陽台佈置了一個好似發呆亭的石板椅,巔覆陽台只是收納雜物的空間印象,坐在磨石子砌成的椅子上,伴隨一旁潺潺溪水聲,徜徉在自然涼風的吹拂中,俯瞰台北城,不論晴天雨天都不影響賞景興致。

客廳天花板以實木作成三角形的木行架,間距縮小製造數大便是美的壯觀美感。電視主牆以壁爐型式發想,文化石在粗獷中帶有細緻質感,並以漂流木從天花板貫穿到地面,讓視覺有無限遐想延伸作用。夜晚為自己倒杯紅酒帶點微醺,累了往高腳四柱床一歇,人生樂事不就是盡情放鬆,在一天結束後累積續發能量,重新迎接嶄新一天的開始,住在這不斷能替自己充電加油的休閒住宅,生活充滿樂趣及動力,偶而累了,休息,等待再出發。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2人、女兒1人
房屋坪數:
32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大夏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
抿石子、磨石子、小口磚、造型木樑、文化石、木隔柵拉門、藤編壁紙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