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打造一座迷人的世外桃源

設計師:鄭天龍&鍾佩臻 | 圖片提供:禾璽空間設計
2012-12-12| 人氣:683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兩廳、三衛
坪數
6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兩廳、三衛
坪數
62坪
預算

打造一座迷人的世外桃源

2012-12-12| 人氣:6833

三代同堂的居家,成員各自對家的想望和需求不同,設計師按照屋主的生活習慣和嗜好,構築出一處仿若仙境般的世外桃源,獨特的自然氣息和完美動線符合一家人的活動作息。

男主人喜愛種植蕨類等植栽,於是設計師在前陽台搭構一方水池造景,可以讓屋主輕鬆愜意的享受自然綠意,另一陽台則為白胡桃木的懸吊式收納櫃,休閒氛圍中兼具實用功能;佛堂視訂做的尺寸預留專屬的佛堂空間,將傳統的設備和協的融入現代居家中。

玄關懸吊的鞋櫃以不規則溝縫鋪陳,地坪採亮面和霧面揮灑出噴墨山水畫的圖騰,深淺金鋒及金屬邊條層次收邊,搭配端景畫作,營造出氣派具藝術質感的迎賓氛圍。

電視牆以銀狐大理石整面鋪設展現素淨明亮氣息,牆面以鑿面石材襯底,電器櫃以深色木皮作沈穩的混搭,在間照光灑落時流露出精緻立體層次;沙發背牆溝縫簡約,兩側對稱的黑鏡達到放大空間之效。

餐廳牆面以進口特殊樹枝造型妝點,櫃體牆面的鑿面石材,展現粗獷的原始質地、吧台立面的密集板烤漆,與燈罩內石膏雕花相互呼應,實木餐桌溫潤紋理明顯,設計者巧妙將現代俐落與自然質樸元素融合一氣。另一側將魚缸與貓屋結合在一起,下方櫃體採不規則線條縷空處理,方便隨時注意愛貓的活動情形。餐廳場域位於房子中央,擔心採光不佳,設計師改變孝親房開門位置引進自然光,讓整體呈現彷彿在戶外野餐似的風雅輕幽。

孝親房以新古典手法鋪述睡眠休憩區,迎合長輩的喜愛風格,量身打造的加寬貴妃椅、置物櫃及醫療器材擺放,皆順應銀髮族長輩的作息習慣規劃。主臥為虛化大樑以灰鏡鋪設,亦擴大空間感, 床頭以雙色直、橫條紋繃皮,混搭出時尚精緻感,柔和的栓木色澤鋪述溫馨睡眠區,灰鏡勾勒出俐落時尚線條。

綜觀全案,設計者讓房子充分發揮其格局和採光優勢,並善用材質層次混搭和情境光源,營造出盡善盡美的舒適精緻大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六人
房屋坪數:
62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禾璽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四房、兩廳、三衛
主要建材:
南方松、銀狐石、白胡桃木、灰鏡、黑鏡、繃皮、深金鋒大理石、淺金鋒大理石、玫瑰木皮、牡丹烤漆、栓木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