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晶燦大器 演繹時尚風華

設計師:葉明原、江政翰 | 圖片提供:義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4-07-24| 人氣:660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書房
坪數
2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書房
坪數
20坪
預算

晶燦大器 演繹時尚風華

2014-07-24| 人氣:6600

藉由格局巧妙規劃及美感細膩的鋪陳,義德空間設計葉明原設計師在本案有限的坪數之中,創造出空間效益及視覺感受的最大值。進入玄關區,茶鏡牆面、玫瑰花圖騰打造甫入門的視覺端景,設計師運用明快雅潔的造型,有效化解了玄關尺度不大所形成的壓迫感。

電視主牆選擇石材橫紋的肌理,配襯木皮淺色溫潤質感,再以深色大理石作為收納展示平台,調和最佳的色澤深淺比重,在投射光暈的映照下,與米色系皮質沙發、白色皮質桌几、咖啡色毛皮塊毯,共同演繹一場帶有美式休閒的大器優雅風情。沙發背牆由明鏡、茶鏡、墨鏡混搭出虛實的舞台,不僅勾勒立面的線條變化,流露晶燦時尚的迷人氣質,也令整個客廳的空間感因反射作用而更顯寬闊軒敞、大方舒適。

餐廳區同樣也借助鏡面效果,延伸玄關端景牆的木框裝飾,將大面明鏡的銳利以木質收邊,使冷冽建材揉入溫和的因子中和,另外,為了增加豐富的視覺感受,以猶如金屬馬賽克的效果打造框中框的視覺意象,完成大器搶眼的立牆風景,同時讓空間感得以延伸放大。餐桌旁的牆面也毫不馬虎,水波紋路的壁紙順著牆壁延展至天花,既豐富了場景裝飾美學,也界定出餐敘區的範疇。

書房牆面拆除,改使用茶玻與木作搭配而成的通透拉門,空間打開後,走廊變得更為明亮。而半開放式的書房內,圓弧收尾的精巧書桌、可當睡床使用的訂製沙發,加上溫暖穩重的條紋壁紙及清雅如飄逸竹葉的壁紙搭配,釋放溫馨清朗的氣息,也令家人之間多了可以互相交流的“心”天地。

父母與兩個小孩的房間,設計師運用色彩變化來突顯個人風格。主臥在純白基底下,以紫耦與紅的配襯輝映,勾勒空間的浪漫氛圍,床尾收納衣櫥不採取整面做滿的方式,反而以中間留白的手法,在內凹處的牆頂鋪排有層次的線版裝飾,加上掛畫、壁紙,並置放有展示珠寶首飾功能的造型櫃,鋪排完美的空間感。男孩房以藍灰條紋床罩與銀藍色亮霧面組成的壁紙,鋪排合諧的色調美學,也譜寫雋朗的空間風采。女孩房則走自然馨雅的鄉村情調,具有收納功能的木質床組,從床尾收納櫃、床側造型壁板、床頭一路延伸至書桌檯面,具有一致性美學,也營造一股充滿保護的溫馨安全感。綜觀本案,可以窺見鏡面建材的得宜搭配運用,加上特意將大型傢俱貼牆壁放,讓空間線條保持乾淨,也因此得以讓室內空間形成放大闊綽的完美功效。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兩小孩
房屋坪數:
2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義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書房
主要建材:
玻璃、木皮、大理石、進口壁紙、進口壁布、系統傢俱、拋光石英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