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通透闊綽 美式樂活風情

設計師:葉明原、江政翰 | 圖片提供:義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5-01-07| 人氣:7342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更衣室、孩童房x2、雙衛
坪數
8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更衣室、孩童房x2、雙衛
坪數
80坪
預算

通透闊綽 美式樂活風情

2015-01-07| 人氣:7342

本案為八年舊屋重新打造,義德設計將原先偏小的四房格局重新佈局,改以開闊、動線流暢的美式休閒風格為設計重點。入門玄關運用雕刻玻璃為視覺焦點,兩側為對稱式收納鞋櫃,對應天花橫向造型木作,並以波浪線板框住玄關範疇,搭配地板拼花大理石,點線面的合理鋪陳,彰顯出敞朗氣度。玄關旁以玻璃拉門圍塑出運動室,黑白鮮明的壁紙與客廳色彩相呼應。客廳呈現闊綽格局,沙發以黑白色系搭配,富麗中帶著沉穩和諧氣氛,暖色絲絨抱枕與落地簾幔皆為大空間注入溫馨氣息。

以大理石作為電視牆面,呈現天然石紋之美,下部利用後方書房空間,採內凹設計,可收納視聽設備。沙發後方也設計一道兼具收納功能的大理石檯面,兩者遙相呼應,產生對話趣味。此區利用高起的地板界定獨立區塊,作為多功能的開放式休憩區,除了檯面下方所規劃的收納櫃之外,開啟雕刻玻璃拉門,內部尚規劃有水槽及充足的收納櫃,將電器用品全部隱藏其中,保有視覺上淨空的舒適感。

餐廳選用黑色搭配金屬的餐椅,圓背設計將金屬特有的現代感揉入古典氣息,與水晶燈相襯,餐廳主牆面採黑色鏡框鑲著造型切割鏡面,更添美式大器風格。餐廳旁為書房,採半開放形式設計,利用通透的玻璃拉門作為區隔,門扉兩側並設計對稱展示收納櫃,形成最不佔空間的功能性裝飾設計。

主臥以多層次的中性色彩鋪陳,色澤溫和的四片裱布作為床頭主牆面,襯托深紫色絨布質感的床頭飾板,並突顯左右兩側的矮櫃及造型燈飾。主臥空間生活機能齊備,左側與床尾均設有完善的收納空間,窗旁則置放與床頭飾板同色系質感的沙發座椅,整體性十分完整。孩童房以高低地板落差,區別孩子的休憩空間,方便孩子在寬敞的地板上安全玩耍,牆面以重點式的蘋果綠表現,搭配花色窗簾,活潑中保有清爽視感,因孩子還小著重於收納功能,採系統櫥櫃量身訂做。

兩間衛浴各有特色,主臥採多重乾溼分離設計,第一道木製拉門獨立出洗手檯面區域,第二道玻璃推門將水氣隔絕在泡澡沐浴區。暖色系拼貼馬賽克在視覺上採直線形鋪陳,有拉長空間景深效果。客用衛浴整體以米白色為主調,搭配黑色大理石檯面,點綴黑色把手及棕色馬賽克,效果清爽大方,並利用磁磚的變化增加細致質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2小孩
房屋坪數:
80坪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義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更衣室、孩童房x2、雙衛
主要建材:
大理石、茶鏡、雕刻玻璃、木皮、進口壁紙、壁布、裱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