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跳脫框架的幸福哲學

設計師:葉明原、江政翰 | 圖片提供:義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1| 人氣:5348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三房二廳
坪數
8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三房二廳
坪數
80坪
預算

跳脫框架的幸福哲學

2012-12-11| 人氣:5348

隨著資訊的普遍化,現代人的主觀意識相對升高,因此對於生活品味的要求更加多元。然而,在空間設計上,光是靠滿足需求的做法,已經無法達到屋主對於居住品味的要求。因此,唯有打破既定框架,藉由新思維來鋪陳居家風貌,才能徹底將空間規劃的核心價值發揮淋漓。

如同本案,為了化解原始格局上的不方正,設計師非但沒有利用隔間牆將空間刻意修正,反倒是展演出房屋結構最自然原始的樣貌,並利用設計上的巧思來放大視覺上的效果。這對於長年居住國外的屋主而言,自然不做作的設計概念最能表達他們對於品味的需求,因此藉由這樣一拍即合的思想交流,不但讓整體空間有了最完美的詮釋,更讓全家人的互動因為貼近需求而更加活絡。

在格局動線部分,為了要在一貫優美的經緯線條中,添加些許視覺上的變化,公共空間利用不同的地坪材質來將區域性與機能性做最完美區隔,寬敞明亮的玄關,利用白色做為空間基調,並規劃大片明鏡提供更穿透性的視覺。至於客、餐廳部份,則藉由延伸性的設計語彙加強空間感的營造,比如說,客廳沙發主牆面的後方利用45度折角設計,不僅讓視覺得到開闊性的延展,也獨立出玄關空間,同時設計師更利用沙發主牆與玄關之間的畸零區塊,擘劃出隱藏式的儲藏空間來滿足家人的收納需求,也徹底將空間坪效做最佳的詮釋。另外,開放性的餐廳與客廳之間沒有實質上的隔間,僅以中島做為緩衝,人性化的鋪陳裡,藉由設計巧思串聯起家人的生活步調與成員間的情感交流,大大提升愉悅的居家風貌。

在空間感的營造上,以樂活的舒適觀念為前提,因此摒棄過多的人工裝飾,改以材質來豐富空間視覺的變化,因此,在全開放式的空間裡,設計師利用地坪材質來區隔空間屬性。除此之外,客廳的電視主牆面以大理石來勾勒出整體空間的視覺焦點以及大坪數空間的器度。餐廳的規劃上,淺白色的基調之下,利用沉穩色系作為廚具的鋪陳,整體以現代感為主軸的規劃裡,透過菱格紋的壁紙、對稱鏡面、水晶吊燈等等古典元素,妝點空間裡的混搭美學。

為了達到最符合屋主的空間需求,除了藉由理性來鋪陳動線格局之外,更需透過感性的思考模式來達到屋主對於空間所希望的核心價值。在這看似簡單的需求裡面,卻蘊含著為屋主家人圓夢的深層意義,因此設計師跳脫規律性的設計手法,將公共空間做了些微的修正,來取得最佳的詮釋方式,並且利用45度折角的獨特規劃方式,讓、玄關、客廳、餐廳之間產生絕佳的串連性與穿透感,也相對提高房屋的價值。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2小孩
房屋坪數:
80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義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
主要建材:
集層木地板、拋光石英磚、大理石、進口壁布、木作烤漆、裱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