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內斂 優雅 新人文古典大器風采

設計師:葉明原、江政翰 | 圖片提供:義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1| 人氣:5286
 
風格
其他
格局
四房二廳
坪數
1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其他
格局
四房二廳
坪數
150坪
預算

內斂 優雅 新人文古典大器風采

2012-12-11| 人氣:5286

實品屋在購買時,多是欣賞經過設計者的巧思或創意將空間完整的呈現於眼前,更能掌握各個空間被精彩的運用;但若有了業主進住,生活、風格及習慣必定多有不同及需要更改之處。於此,業主在購買居住空間,即挑選建築公司規劃的實品屋,但是線條及風格屬於現代俐落,與喜愛古典內斂、優雅氣運的業主有點出入;於是義德設計葉明原設計總監接到此案時,如何將原設計保留局部、又如何將古典細緻的意象融入?!是此案在規劃設計時最需克服之處。

客廳在TV主牆部份,保留原有價值不斐的石材設計,並將收納視聽器材主機空間以相同材質設計在下方,將原有的天花拆除,改用具古典意象的多層次線板及特定挑選的石材燈飾,提升絕佳的古典氛圍。

餐廳區域保留了原有的玻璃材質的背牆設計、水晶吊燈,並為了強調天花部分的古典意象,更增加線板的設計、餐桌更換為石材桌面、鱷魚皮餐椅,高貴優雅的古典因子與開放的客廳空間融洽的結合。將原有梯間的造型拆除,重新以具古典氣韻濃郁的深金峰石材、垂吊式的水晶燈飾、將梯間華貴大方的奢華氛圍鋪陳完整。

主臥則將原有過於現代語彙的設計部分拆除,改以與公共空間內歛優雅的意境相同的材質、顏色鋪陳,主牆以顏色清柔的絲絨裱布、搭配精緻線板的烤漆設計,牆壁朱光壁紙陳述華麗而優雅的臥眠調性。

女孩房同主臥設計手法相同,即將原有過於現代意象的設計部分全部拆除,以雷射雕刻花朵圖騰作為全室櫃體的門扉安排,床頭以古典經典的對稱因子,搭配裱布,規置出屬於女孩兒浪漫而夢幻的私密空間。位於頂樓的起居空間,將原有沙發牆設計拆除,改以幾何、不對稱、深淺搭配的立面規劃,再與原有不規則的展示層架做搭配,並將原有牆面色系改為灰色色系,以搭配原有的灰色調性的沙發組。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女兒
房屋坪數:
150坪
設計風格:
其他
房屋類型:
不限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義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四房二廳
主要建材:
大理石、銀箔、進口壁紙、進口壁布、木皮、烤漆玻璃、鐵件、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