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顧盼細膩的古典風韻

設計師:周靖雅 | 圖片提供:境庭國際設計
2012-12-11| 人氣:19567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花園、長輩房、主臥室、起居室、次臥x2、娛樂室、佛堂
坪數
10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花園、長輩房、主臥室、起居室、次臥x2、娛樂室、佛堂
坪數
100坪
預算

顧盼細膩的古典風韻

2012-12-11| 人氣:19567

生活中一些曾經發生的美好體驗,與環境的潛移默化息息相關,對人的影響則不只是當下感受到的深刻喜悅,也會在未來的日子裡慢慢發酵,散發獨有的迷人香氣,像是一圈溫柔的光,不只明亮;還有直達人心的溫暖。這個案例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而設計者正是將主人旅居國外的愉悅印象與期待三代同堂的願望相結合,打造一處能充分展現個性色彩與不凡品味的美式古典莊園。

就像屋主儘管長期旅居國外,但仍希望在國內能有個足以提供三代同堂和樂融融的舒適空間,返國時也能從容自在地享受天倫親情。於是購屋時一次買下兩戶,合併打通後成為視野寬敞的單一住宅,總計室內坪數近百坪,在境庭設計的通盤精心規劃之下,除了大器、優雅的公共空間、具體滿足家庭成員個別需求的私人空間外,還多了綠意盎然的植栽花園和娛樂室,貼心的配置方式兼顧實用機能、舒適、美感與多元居家享樂,讓家人們的生活從此更加愜意無邊。

為了避免一進門的視線直入客廳,負責主導全案的設計總監-周靖雅在審慎評估之後,決定另設一道氣質典雅的造型牆,定出玄關的獨立範圍,規劃完成後的走道意象煥然一新,最受注目首推正面大片橫向延展的黃金洞石,接近半寶石的瑰麗紋理,讓人驚嘆於大自然的造物之奇,在上下投射間接光的烘托下,顯得貴氣且沈穩,其下精心搭配一方實木雲几,讓同屬天然的兩種異材質產生協調的互動美。而廊道另一側則是隱藏式大衣帽間,由於門片整體造型的優美線條,乍看之下無法察覺其中的奧妙,不過內部卻備有實用的貼心機能。

欣賞過端景牆前作工精緻的玄關櫃與花藝,動線隨即進入美侖美奐的客廳區。室內交錯的結構橫樑經過巧手改造,成為各具特色的分區天花造型,設計師並利用不同地材的變化象徵屬性轉換,遍佈公共空間質地溫暖的倣古刻紋地板,不僅具備大地般的情緒吸納力,也為足下帶來難以言喻的舒適與歸屬感。

客廳延續至餐廳連續的大面開窗,讓天光滲過清新的百頁簾徐徐淌進室內,廳內擺設姿態雍容的藝術傢俱,包含相鄰佛堂用來隔間的白色格子門,各種經典的美式古典元素串連全室,加上客廳刻意不設電視牆,轉而將視聽機能整合至更隱密的休閒室,讓眼前洋溢著豐盈且細膩的大器風采。此外,開放規劃的餐廳和客廳間,僅以矮櫃及地毯作區域劃分,維持彼此間的情境開闊並同享視覺的穿透,璀璨晶亮的水晶燈搭配十足美式鄉村風味的緹花餐桌椅,演繹情調迷人的餐敘氛圍。一旁獨立的廚房,特地規劃玻璃拉門適時阻擋油煙,進入餐廳前還有個實木打造的中島式備餐檯,兼具了靈活吧台功能與更精彩的互動情趣。


多采多姿的生活、娛樂、交誼機能,是除了視覺美感上的藝術性之外,另一項引人入勝的空間特質。首先是綠意盎然的精緻花園,以寫意竹籬編織的情境邊界,翠綠的爬藤植物在上面繞出一道道優美的迴旋,以鵝卵石、大塊石板舖設的地面,沁人的清涼猶如微風拂面,營造置身戶外般的輕鬆自在,提供親朋好友歡聚的娛樂室就緊鄰花園邊,愉悅的時刻若能同時有美麗景緻相伴,該是何等賞心樂事!氣氛更為私密的起居室兼具視聽室機能,包括電視主牆立面與周邊櫃體皆以樸實的梧桐木為主,純淨自然的特質營造休閒的鄉村風韻,同樣善用室內交錯橫樑的層次天花造型,搭配柔和照明形成安定的空間調性,最適合家人們聚會談心。

主臥室以低調溫和的立面色彩為空間暖身,流露法式宮廷風味的古典床座與兩側矮櫃、立燈相互輝映,簡潔的天花板線條兼具窗簾盒的機能,讓大面落地窗外的自然光,喚醒一天全新的開始。因為重要的收納在規劃前期已經先行集中管理,所以不怕多餘的實體櫥櫃佔用臥室空間,床尾牆面也得以擺放典雅桌几增添人文氣息,釋放最佳的休憩氛圍。長輩房十分雅緻,與主臥同等級的套房式機能,具備獨立更衣室及衛浴設備,清爽的空間感令人倍感舒適。

男孩房淡綠色的基調給人活潑的第一印象,搭配原木家具與地面的海島型倣古木地板親密對話,深受使用者好評;女孩房承襲道地美式鄉村風格,優雅的碎花壁紙輝映長列衣櫃簡化的立體線條,構築一室幽靜風采。家中多間浴室的設計手法格外精湛,其一地坪和浴缸皆以板岩石材精工打造,在家就可享受極度陶醉的泡湯樂趣;另一套衛浴則擁有尊榮的加長洗手枱,波斯粉紅大理石搭配背景花卉壁紙,如夢似幻的精美工藝,開啟優質生活的全新視野!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三代同堂
房屋坪數:
100坪
設計風格:
鄉村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境庭國際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花園、長輩房、主臥室、起居室、次臥x2、娛樂室、佛堂
主要建材:
黃金洞石、海島型仿古木地板、波斯粉紅大理石、梧桐木皮木作、雕花木作、茶鏡、碎花壁紙、版岩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