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不規則空間的設計典範

設計師:莊晁易 | 圖片提供:統盟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11| 人氣:8650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套房、次臥室套房、書房兼客房、半套公衛
坪數
4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套房、次臥室套房、書房兼客房、半套公衛
坪數
42坪
預算

不規則空間的設計典範

2012-12-11| 人氣:8650

兩種都必須有高度設計功力,但前者預算較高,後者則設計師必須更為膽大心細,後來屋主選擇了後者,並期望整體風格朝向簡潔、明亮、耐看前進。於是設計師在大結構上做了許多令人驚豔的展現,也利用古典元素來達致永恆耐看的特性,不落鑿痕的將不規則空間揮灑盡緻。

玄關以大理石、馬賽克拼出古典花草圖飾,具有濃厚歐式美感。玄關右側搶眼的光柱,以玻璃噴砂圖騰精製,是進入餐廳區前的視覺焦點。客廳以地上馬賽克與古典線板天花相對應,金與黑的成熟色調作為沙發、傢飾等軟性物件主調,烘托高質感優雅氛圍。而界定沙發動線的半穿透性隔屏,以T形狀介於客廳與書房之間,客廳處再以大花瓶作視覺緩衝。視聽區採質感特殊的珠背板作為主牆面,透過光與不同視角產生的折射,呈現晶瑩亮麗的效果。背板兩側均為隱藏式門片,一邊為儲櫃空間,另一邊通往臥室。

位於客廳沙發後方,以雷射切割玻璃門扉隔間的書房,是一個耐人尋味的空間,看似簡潔的陳設卻蘊藏豐富資源。隱身在拉門後為下掀床設計,左側為收納衣櫃,透過這些巧思設計,讓書房輕易搖身一變為客房。與書房相對應的大走道,天花為軟化空間線條,以圓弧線設計,並具有音場環繞效果。宛如建築大師手法的碗狀造型天花,保留師傅木作施工原貌,刻意呈現無修飾的粗糙手感,與整體空間的細緻度作對比。

圓弧狀走道將動線導引至餐廳,獨立的用餐空間,藉由地面簡單的馬賽克運用,餐桌椅的選擇也與客廳沙發質感一致,呼應了設計的整體性,並注重各自細節的變化。餐廳另一側與廚房緊鄰,採用較密的編織意象圖騰作雷射切割玻璃效果,拉上門扉之後,不僅有效阻絕油煙,且美觀明亮,營造別有韻味的用餐氛圍。敞開拉門後,俐落明快的白色廚房,採L型工作檯面,讓下廚的人流程便利,而寬裕的空間感,也讓料理人的心情舒適愉悅。

主臥以古典元素為主軸,床頭牆面運用進口壁紙及線板作對稱式裝飾,營造出高雅意象,所有衣櫃門片均以典雅線邊裝飾,把手也以古典風搭配。沒有多餘的枝節,視覺上完整性強,有助於臥眠品質提升。主衛將空間劃分為兩區,乾溼分離,透過華麗鏡框、進口復古磚、造型水槽檯面及典雅門片等,勾勒出亦古亦今的歐式衛浴風情。

次臥利用收納櫃修飾角度,並將窗台延伸成多角形,巧妙將非直線空間導向合理性,再透過拉齊的天花,劃分出臥眠區的平整。牆面柔暖色系與白色櫃體交錯分置,讓臥房空間增添溫馨氣息。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42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統盟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套房、次臥室套房、書房兼客房、半套公衛
主要建材:
磁磚、木作、光柱、大理石、馬賽克、霧面拋光石英磚、珠背板、線板、進口壁紙、雷射切割玻璃、進口復古磚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