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橙曦Blooming Life │現代風│70坪

設計師:翁國文 Steven | 圖片提供:皇室空間室內裝修設計
2022-06-01| 人氣:177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6房、1廳、5衛
坪數
70坪(室內)
預算
501萬以上(不含空調、家具或其他品項)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6房、1廳、5衛
坪數
7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橙曦Blooming Life │現代風│70坪

2022-06-01| 人氣:1779

設計概念
晨曦照耀,盎然綠意伴隨日光翩翩灑落,原木色映襯,暖橙調性相佐,一掃在外面對的冷硬環境,傾注於現代風格中的溫暖質地,描摹外部燦爛翠綠景色入屋,成為家族談歡的天然背景。

隨著場景移換,使人貪戀的親子時光,穿梭於彼此相融的格局,刻印在空間的各個角落:父母伴讀幼子、親友相聚談歡⋯⋯,靜謐中散發迷人親情光輝,使人陶醉於此共聚之地。

設計手法
現代風範 暖色點染
考量屋主夫妻工作環境調性較為冰冷,因此在喜愛的現代風格上,以原木凸顯溫潤親和,有別於直接運用灰、白、黑色彩,鋪排暖色材質於場域,搭配室內端景的設計,將戶外景緻帶入內部。

親情交流 格局相通
三層樓的宅邸,按照生活動線的劃分,由下至上分別歸納出公共空間、私領域,以及用途多變的休憩場所,而即使在個人房間為主的二樓,仍然保有家庭成員能交流學習的書房,無論在哪個區位,皆考慮家人彼此的緊密互動。

順應自然 導引天光
房屋外部風光明媚,因此在各樓層的設計,舉凡能與景觀風貌相通處,均設法做出與自然的連結,玄關處的端景、書房亮眼的木皮拼構,便皆迎接周邊綠景天光,渲染放鬆療癒身心的畫面。

玄關
連結玄關外的深色系牆面,因此進門處右側,使用沉黑色薄片石材延伸色系展現,而在同一側牆面,亦設有車庫出入口連通室內,回應後方停放車輛的冷調質感,運用不鏽鋼製作門片,並在前方設置結合人造石、枯木和鐵件的特色風景,和客廳窗景遙相映。

客廳
以綠色植栽點綴的客廳,與餐廳間隔的牆面側,做略帶動感的倒L形設計,增添屋中造型感;看往客廳電視牆,黑色天然石材薄片與同色系的電視相融,相接一旁白弧面圓柱,使得入門所見,更顯圓融協調,而柱體留置的樂高模型空間,和沙發後方展示女孩畫作的洞洞板彼此對望,在家人最常交誼的場地,展露孩童的個性愛好。

餐廳
餐廳串連木天花板和外部景色,使烹調場合更添自然清幽,同時陳設大量收納櫃體,保留完整展示牆面,使用系統板鋪排黑白相間的梯形色塊,加上層架,做具質感的陳列;此外,尚在與客廳之間加上鋁拉門,聚會時能阻隔油煙。

主臥室
床頭背牆鋪設黑色、梳妝處設置原木色、舒適的休息角落為藍色,深沉色系使主臥室的靜謐氛圍更加凸顯;窗畔的木色天花板,與外部的花園景象連結,而人字拼與原木紋理的地板,則區分睡眠與梳妝休息區,弧形、下方打光的床板,另確保行走時的安全,並且讓夜半時分有微光照明。

主臥室連接衛浴空間的過渡地帶,為男女主人夜間休憩的小客廳,兼作擺設收藏品、做視聽娛樂的場所。小沙發背後,各式水平垂直線條相互連接,修飾位於側邊的隱藏門;亮眼的紅色與木頭原色相配,將場地質感提升到新的華麗層次。

書房
盡頭兩側能看見陽台風景的書房,牆面木皮特意作出各色的拼構,形塑屋內的吸睛景觀;草綠色的臥榻,依據寬度不一的雙邊窗戶做不規則狀,更顯造型感,部分開放式的收納櫃體,除放置屋主的收藏品,也供大量藏書利用,透過別具巧思的線條櫃面劃設,呈現清爽視覺。

男孩房
鏈結喜愛樂高的男孩心思,在一側牆面底部,以木作和繃布泡棉做出相仿的造型牆板,也在上方製作作品展示櫃;臥室床板藏有升降桌面以及置物櫃,床頭處以深灰色繃布圍繞、修飾後方硬體,並在部分布面挖空,增加收納機能。

女孩房
滿足熱愛畫圖的女孩,房間放置黑板牆予其發揮,和男孩房區位設置皆相仿,兩房踏往床架的階梯,都做出書籍的收納空間,由於優先以孩童喜歡的選色來設置,因此女孩房的色調較男孩房柔和。

音樂室
屋主一家成員各具演奏鋼琴、吉他以及鼓的才華,因此在屋中設置音樂室供利用,並聯想地點用途特質,以琴鍵作為場地主視覺,延展布置於牆面與天花板,加上鏡面牆體,讓女孩在相約朋友跳舞時能使用。

品酒室
主要為男屋主私人空間的品酒室,可進行品酒、唱歌、打電動遊戲等娛樂,為避免室內產生回音,底材製作不鏽鋼的造型木作天花板,而沙發後的吸音板也使室內的聲音效果能更好的展現。由於多用於聚會,此處更配設小吧台和藏酒櫃,以使人沉醉的酒吧氣質表現。

設計概念文字為【皇室空間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寵物×1
房屋坪數:
7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皇室空間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6房、1廳、5衛
主要建材:
石物、木皮、系統板、超耐磨地板、烤漆璃、黑板漆、造型鐵件、造型繃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