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蛋黃區老屋蛻變 現代低奢會所氛圍

設計師:郁琇琇 | 圖片提供:三宅一秀 室內設計
2022-05-26| 人氣:2708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301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蛋黃區老屋蛻變 現代低奢會所氛圍

2022-05-26| 人氣:2708

走進座落於台北精華地段的高訂宅邸,映入眼簾即是隱逸豪奢氣韻的明敞會所。近40坪的現代化場域,猶如一幅受大地色暈染的傳世水墨畫,歌頌層峰人士專屬的生活品味與獨到美學。大概很難想像,舉目所及的前身竟是歷經逾半甲子時光洗鍊的老屋,為解決原屋況存在視覺壓迫、採光不良等缺失,三宅一秀室內設計運用開放格局思維,成功營造精緻、大器的訂製豪宅風華。

例如原始玄關處十分狹窄,不僅配備沉重櫃體,弧形結構背後更設有更衣室,造成自然光無法順暢進入,動線顯得昏暗且侷促;對此,天使總監郁琇琇改採線條俐落的櫃體充實該區強大的收納機能,舉凡鞋櫃、五角形衣帽櫃的置入,搭載穿鞋椅等風格軟裝,以及循過道途經的柱體亦修飾得一絲不苟,擘劃開闊、氣派的嶄新空間感。另外,若細探客廳電視主牆還能發現暗藏玄機,左側假抽屜後方實際上規劃為浴缸,右側安排頗深的置物櫃,用來收納大型物件,其創意打破傳統單一的格局觀點,成就多元、別緻的當代設計典範。

位在公領域的餐廳、廚房,同樣援引氣勢恢弘的語彙織就。此處天花板原以釘平的工法呈現,甚是可惜,設計團隊遂改用挑高技法詮釋,懸掛造型主燈作端景,形塑感官焦點重心。此外,考量屋主嚮往擁有偌大的接待空間,提供料理、美酒予來訪賓客恣意暢享,故廚房入口特別訂製兩座展示型酒櫃,除了恰巧遮蔽水槽的凌亂,也替開放式餐廚創造別具裝飾性的低調界定,而180公分的長形餐桌可圍繞多達八人歡聚,在在展現實用、美學合一的卓越視野。

色彩、材質部分,沉穩內斂的灰與白,為本案訴求的現代低奢作了最佳詮釋。像是地坪從玄關處便由薄板拋光石英磚鋪展,進而蔓延層遞,仿大理石紋肌理的拼花無疑提升全域的質感;中島則精選白色大理石輔以灰色系石板餐桌,呼應石紋地磚。與此同時,灰、白光譜過渡之間的大地色基調還不時穿插橘色妝點,襯托頂級會所無與倫比的細膩氣宇。此脈絡亦延伸至主臥的審美形制,諸如床頭的皮面繃布,甚或更衣室門片的穿透性材質,皆表述宛若對傳承精品工藝的致敬和盛讚。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混搭風、現代風、奢華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三宅一秀 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木皮、大理石、磁磚、博石板、拋光石英磚、皮面繃布、灰鏡、玻璃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