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30 年透天厝老屋翻新 打造現代摩登智能宅│現代輕奢風

設計師:林育正 | 圖片提供:栩邑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2-04-20| 人氣:2051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30 年透天厝老屋翻新 打造現代摩登智能宅│現代輕奢風

2022-04-20| 人氣:2051

走過 30 年滄桑歲月的老房,宛若被施以魔法般,搖身成令人醉心迷離的摩登復古風韻,其幕後推手正是栩邑室內設計的林育正設計師,「原本的屋況相當糟糕,歷經一年半的修繕與調整後,將原有的格局配置大幅調整,敞開寬闊的生活領域,也創造出極具張力的挑高尺度。」設計師親切說道,本案的主要居住者是業主目前正在就讀大學的兒子,因此秉承一貫的設計初衷,從人的調性側寫出空間格調,勾繪出簡約卻不失年輕活力的獨到氣息。

從一樓開始,目光旋即被貫穿三樓的樓梯井深深吸引,一盞大尺度吊燈垂墜而下,體現獨有的奢雅氣派,涵蓋樓梯本身亦是煥然一新,採以不鏽鋼扶手製造穿透效果,佐上鏤空實木踏階,使沉厚量體瞬間輕盈通透、頃刻釋放空間感,並將前段階梯擴闊尺度、鑲裹柔軟坐墊,形成一方可容納 10 人的平台,即使同學友人到家中作客,也能自在舒心,電視主牆則採以大板磚,蔓延貫串垂直向度,再度推開朗闊視界,同步於沙發背牆挹注塗料,使沉斂的石紋脈絡蘊含一份手感溫度。

循序而上,如暖陽般的檸檬黃包裹著微甜的泡泡糖粉,一股新潮復古的普普風味頃刻乍現,憑藉磁磚的錯落搭配,使空間調性不再制式,將二樓公領域相互融貫,一筆串起客廳與餐敘光景,看似精簡小巧的烹飪場域,依然具備全方位機能性,「我們在吧檯配置 IH 爐,不論煮火鍋或咖啡,都相當方便。」設計師接著表示,在設計初始,業主即相當重視安全性,因此將之視作首要重點,將窗戶以鋁捲窗取代傳統的防盜窗,高度耐風壓的堅固性能,使其不僅能守護安全,亦可兼具美觀性。

「由於房子位在巷弄間,在車庫也特別搭載二個攝影機,即使倒車出庫也能隨時留意人車狀況,大幅降低危險性。」尤其全室協助配置智慧居家,即能隨時掌握家中動靜,使生活自在無拘也能安心定志。即使從設計到完工耗費不少時間,中間也不斷地來回溝通討論,但當業主看見成品後,不僅深感驚豔也讚譽有加時,林育正設計師有感而發地說道:「看見屋主如此喜歡,就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混搭風、現代輕奢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栩邑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塗料、大板磚、磁磚、不鏽鋼、實木、木格柵、鋁捲窗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