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40坪自帶「美顏濾鏡」的優雅居家,捕捉俯拾即是的生活之美!│簡約風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22-05-06| 人氣:1545
 
風格
簡約風
格局
4房、1廳、2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簡約風
格局
4房、1廳、2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40坪自帶「美顏濾鏡」的優雅居家,捕捉俯拾即是的生活之美!│簡約風

2022-05-06| 人氣:1545

本案屋主為香港人,由於疫情關係決定來台開啟定居生活,而喜歡甜美精緻風格的女主人,期待新家能以豐富多元的視覺元素,展現不凡的品味與質感。隨著限時動態「即時分享」的風氣盛行,帶有美顏效果及圖像辨識的特效濾鏡,成為美化生活場景、塑造個人風格的超級神器。歐德設計師葉時宇擷取時下流行的濾鏡元素,針對不同的居家情境,甄選適合的背景色彩,調節出「氧氣感」的柔和光氛,同時將樣式多變的成型門板、精緻的五金把手,作為點亮視覺的有趣物件,彷彿為空間內建美顏功能,讓一家四口共沐在優雅自在的景序裡,享受俯拾即是的生活之美。

設計重點:
重點1:高顏值跳色成型門板 居家「美」出新高度
作為機能規劃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櫃體」承擔著居家收納機能的重要使命,在不浪費空間的前提下,經常以牆面整合櫃體形式,來滿足生活所需。然而,疊合併排的量體,不僅容易產生視覺壓力,厚重單調的樣貌,也不符合時代的審美需求。對此,設計師巧用歐德傢俱「跳色成型門板」,透過色彩、造型多種組合搭配,為空間帶來強大收納及美化視覺的功能。

本案以L型多功能收納牆捏塑玄關廓形,建立清晰的區域分野,並將鞋櫃、玄關櫃、穿鞋椅,以及具有吊掛機能的洞洞板一一納進設計裡,創造出多元便利的萬用機能。面向內部的一側,以「端景」的思維切角,揀選米白與灰藍的跳色門板,構築亮眼的視覺聚焦,搭配高低錯落的圓形把手,讓空間層次更具趣味性。

有別於玄關有規律的間隔排法,以海軍風為主題的兒童房,衣櫃採用藍白鮮明的跳色門板,扣合空間清新風格,並透過「集中對比」原則強化色彩效果,展現出主次分明的空間節奏。

重點2:ㄇ字開放式吧台 收納與休閒雙重滿足
由於屋主希望家中有一處可以工作閱讀、品酒小酌、與家人聊天小憩的休閒吧台,同時在孩子們的活動範疇裡,關照他們的安全與動向。設計師遂以ㄇ字型的構圖,於客廳中心創建一方開放式吧台區,並在寬闊的檯面下植入了大量的儲物空間,不僅完美實現屋主夢寐以求的放鬆場域,也成功將收納機能最大化。此外,葉時宇設計師對於空間的美感表現力有一定的追求,他利用上下櫃的組合、輕巧簡約的桌腳設計,平衡整體虛實及輕重比例,藉此減輕視覺負擔,營造出輕鬆寫意的情境氛圍。

重點3:匠心打造精美櫃體 呈現工藝般的精緻度
為實用機能挹注美學意識,讓居住者在簡單的日子裡淺嚐生活之美。即使是以收納為主軸的居家空間,也利用多元、多變的細節巧思,為櫃體注入「不甘於平凡」的美學基因,創造出精美獨特的家景。散發一席優雅高貴氣息的餐廳區,其源頭來自於窗邊一隅的精緻餐櫃,以木質、石紋系統板框構櫃體輪廓,再藉線性設計及古典造型門板,疊加美感層次,最後鑲嵌上高質感金色把手,呈現如工藝般的細膩度。

錨定於都會時尚風格的吧台區,上下櫃以簡潔俐落的黑色框線凸顯視覺張力,借助木質置物平台、玻璃展示櫃的穿插組合,玩轉水平與垂直的視覺變化;而黑色復古美型把手的點綴,在在演繹了高雅的摩登品味。

重點4:風格氛圍擔當 質感「美背」設計
撞色背景牆是改變空間樣貌最快的捷徑,更是營造風格情境重要的擔當。針對大面積鋪陳的主色,除了客觀分析屋主喜好及心理感受外,也透過與原有家具、光線、氛圍、視覺一致性等面向,悉心調整色彩的飽和度及明亮度。客廳沙發背牆採用自帶「仙氣」的裸粉色,淡雅纖緻的霧感質地,流漾著乾燥玫瑰花的美感因子,彷彿為畫面注入輕盈的空氣感,維持了明亮開闊的感受。經由馬來漆鏝抹塗繪的電視牆,則以深淺堆疊的手感紋理,讓牆面層次更加豐富立體,告別單調乏味、毫無個性的審美想像。

為了搭配屋主原本購置的兒童床,設計師選擇明度較高的水藍色為背景,來呼應藍白相間的海軍船造型。當遮光簾剪裁過的斑駁光影,輕灑在藍色牆面,猶如波光粼粼的海平面,推送著小海軍們在夢想的大海中自由愉快地航行。

設計概念文字為【歐德集團/優渥實木】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3
房屋坪數:
4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簡約風、簡約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歐德傢俱
空間格局:
4房、1廳、2衛
主要建材:
歐德系統傢俱、板岩磚、成型門板、馬來漆、油漆跳色、木地板、order安娜貝兒床墊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