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用心打造高訂宅 巨蟹座的美式居家

設計師:郁琇琇 | 圖片提供:三宅一秀 室內設計
2022-05-02| 人氣:3437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房、2廳、2衛、1書房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301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房、2廳、2衛、1書房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用心打造高訂宅 巨蟹座的美式居家

2022-05-02| 人氣:3437

宛若罩上一席純粹濾鏡,顯現出如夢似幻的美式家景,是源自三宅一秀室內設計的縝密心思,有著「天使總監」美稱的郁琇琇總監,向來以細膩敏銳的設計視角,勾勒業主夢寐以求的生活畫面,本案亦是如此,經過深度的剖析梳理後,以女主人心所屬的美式風格落筆,佐以現代筆觸與溫潤木質調,描繪出溫潤唯美的優雅光景,精準切合一家人的心之所向。

精雕細琢,是郁琇琇總監給予本案的一道註解,她笑著分享,女主人本身是一名追求完美與溫馨感的巨蟹座女子,相當清楚自己要什麼,對於美感也有獨到見解。正因如此,在設計初始即仔細調配雙併格局,將各項機能均勻分配,並新闢一方獨立玄關,以恰到好處的比例,佈局出次序分明的空間關係,使生活場景自在舒心。

設計團隊從對方所提供的素材汲取靈感,在全室鋪設人字拼木地板,憑藉溫潤木色烘塑淡雅韻味,依序於立面覆以典雅線板,輔以格柵平衡柔剛調性,並於客廳電視牆採用業主欽點的薄石板,以銀狐大理石的雲霧紋理透顯一份奢雅質蘊,同步採用柔白當作主基調,佐上深淺木調、藤色定調獨有氣質,加上女主人傾心的莫蘭迪綠,如實呈現理想中的日常視景。

針對餐廚亦是認真著墨,以玻璃格子門當作柔性分界,達到穿引光線、杜絕油煙的效果,依序縝密調配廚房機能,以恰如其分的中島尺度,使夫妻倆時刻依偎相伴;書房同樣採用穿透媒材當作介質,藉此消弭有形界線,使公領域相互融貫,串起情感流動,接著依循臥榻設置佛龕,切合女主人平時禪坐的習慣,並配置一道活動茶几,從細節擴增充裕機能。

甫至主臥室,以小玄關與獨立衣帽間銜接公私領域,亦是內外之間的清晰界定,藉此提升睡寢區的純粹度與隱私性。針對衣帽間,在看似夢幻唯美的背後,實則蘊藏多元機能,以活動衣桿、伸縮隱藏鏡符合使用習慣,並於窗前矮櫃揉合飾品櫃,使心愛的首飾有序藏放;循序漸進,一切純淨的寢室畫面,源自團隊以櫃體收齊立面,化解床壓樑問題,亦可在無形中擴充收納機能。

在審慎評估後,將主衛浴微幅擴增,新增擺放獨立浴缸的空間,通過四件式的完善配置,使沐浴時光優雅舒心,客衛浴亦特別採用清新時尚的雅痞風格,顧全來訪客人的使用感受。經過設計團隊的用心計較,使各項機能化零為整,呈現一筆到位的生活場景,郁琇琇總監真切說道:「每個業主都是帶著夢想與期望而來,在過程中一起努力,呈現令他們開心的成果,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三宅一秀 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1書房
主要建材:
薄石板、木皮、木格柵、石材、線板、玻璃格子門、人字拼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