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空間 協奏曲

設計師:洪博東 | 圖片提供:非關設計
2012-12-11| 人氣:631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0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00坪
預算

空間 協奏曲

2012-12-11| 人氣:6312

本案已是設計師與業主配合的第二個案子,所累積而來的默契不在話下,而大部分的空間設定是依照業主的風水考量,而初步設定好的隔間配置,在沒有圖面的條件下現場施作,以不做太太房屋變動的前提下,設計師套用有別於一般思考設計的方式,從傢俱的選擇開始佈局空間的藍圖。

由於現有的環境條件受限於天花板的高度,因而傢俱選擇的定位會是影響空間的主要關鍵,與業主互動的過程,設計師對此表示「其實就是參與整個設計與生活的連結」。義大利品牌Poltrona Frau的Kennedee沙發,利用45度轉角的樣式延展了客廳空間深度,經典的十字縫線取代釘扣,詮釋現代工藝與古典語彙的設計轉化;另外,在餐廳空間裡所設計的原木材料,選用了深受許多人珍藏的經典傢俱之一瑞典品牌Carl Hansen & Son的Y Chair 搭配餐桌,於自然調性的氛圍裡,擺放一盞義大利品牌 Foscarini的Big Bang 吊燈,這看似衝突的元素組合,其實更透露出設計想法的多樣性。

傳達設計概念的方式,不全然就是看到表現結果後那樣的既定印象或風格,有著過去工業設計的背景,設計師在室內設計的領域中深受傢俱的影響,同時也認為傢俱是佔據空間的重要部分,因而為此案取名為「協奏曲」,期待能在不同材料中嘗試每一種可能性的位置與比例,運用重新組合排列的完美構圖,搭配上風格迴異的傢俱樣式,創造獨特有趣的生活空間。

設計概念文字為【非關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小孩*1
房屋坪數:
10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非關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銀狐地磚、實木、美耐板、鑽泥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