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開闊空間尺度與收納機能 重整空間打造現代休閒居│22坪

設計師:陳語逸 | 圖片提供:語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22-03-11| 人氣:259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後陽台
坪數
22坪(室內)
預算
301萬~4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後陽台
坪數
22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開闊空間尺度與收納機能 重整空間打造現代休閒居│22坪

2022-03-11| 人氣:2596

屋主需求
原居住地有20年以上,原本没裝修,在加上多年下來纍積了不少物品,所以需要很多的收納櫃空間,以實用舒適為主。雖然平日很少開火,但仍需要完整的餐廳可以一起共餐,隔局本身方正三房也夠用所以不動隔局,但業主本身希望白天工作回家後,能有大空間舒適洗滌白天的疲憊,所以客浴部份做了加大的改變,在放鬆解放的部份,一直很希望有舒適的便座溫暖的感受,這部份也滿足了業主的需求。

屋況
房子本身是邊間位置也有年齡窗邊有局部壁癌的狀況,因12樓層邊間房跟座落位置所以風大時像小級颱風一樣,在交通上也方便旁有機捷,亦有公車可搭乘。
優點:採光級加通風房子方正
缺點:冬天風大,浴室没有採光

設計重點
1.設計上房間隔局没有更動,入口做了玄關內外的區分,玄關櫃背面做了小小巧思,規劃洞洞板吊外出用的用品傘、帽子、外出包是很強大的牆面,地面貼花磚也做了降板可以作為落塵區。
2.鞋櫃與電視牆做同一面設計,拉大延伸空間,讓電視牆更氣派大方,在延續窗下臥櫃到沙發空間, 一連串的視覺跟收納都解決業主的需求。
3.二間臥室也都設計床架供收納,小女兒房雖然做了很多的收納高櫃,但因用色上是淺色系也不會有壓破的感覺,是三間臥室機能最強大的一間。
4.主臥室設計違背傳統的配置床頭在窗下,但也創造更大的使用空間,業主希望的空間都增加收納,浴室拉門結合電視牆設計的幾合圖型也增添視覺感, 並解決浴室對床的尷尬。
5.餐廳有了餐桌搭配極簡的吊燈,簡約不失質感,一般家庭都只有一組電器櫃,但這裡設計師規劃出二組電器櫃,對業主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進廚房有铝框烤漆拉門可擋油煙,奶茶色的櫥具門片及大理石紋的石英石檯面是廚房最大的特點,饒富質感。牆面也搭配廚櫃,全面性的同色烤漆玻璃增添空間感,也十分易於清潔維謢。
6.客浴及主浴做了大改變,增加客浴空間,搭配淋浴空間以及免治馬桶;主浴配備也很齊全。
7.室內天花有2米8的高度,櫃子機乎都做頂天設計。
8.客廳天花用了時尚極簡的金屬吊燈,脫俗質感猶如像多了一件藝術品。
9.臥房牆面都依個人喜好做全面的跳色配置,不同空間有不同火花。

設計概念文字為【凡代空間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22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凡代空間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後陽台
主要建材:
系統櫃、鐵件、抛光磚、花磚、石英石、烤漆玻璃、木作、金屬烤漆配件、正新氣密窗、調光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