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漫靜.時光│現代無印風│32坪

設計師:Howard 小歐 | 圖片提供:巢藝設計
2022-03-07| 人氣:3099
 
風格
無印風
格局
4房、2廳、2衛、健身房
坪數
32坪(室內)
預算
180萬(含家具)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無印風
格局
4房、2廳、2衛、健身房
坪數
32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漫靜.時光│現代無印風│32坪

2022-03-07| 人氣:3099

本次設計案例的屋主是一家三口。主要成員是雙親與女兒。男主(爸爸)是工程師;女主(媽媽)是公司主管,還有一位女兒(目前6、7歲)。因為相對平時工作上壓力較大與工時較長,所以在於初步討論時主要是以渡假飯店風格做一個主軸,再搭配女主喜歡的無印風格做為顏色上的組合,營造每天回家可以賓至如歸的氛圍享受。

屋主需求
1.本次比較不一樣的是,因為男女屋主工作上時間比較不一樣,所以在規劃時特別交代會需要兩間主臥的配置,將其不同的生活習慣,融合在一個屋內卻不會彼此打擾,形成擁有各自獨立思考發揮的空間。
2.屋主平時的東西相對較多,特別強調要有非常強的收納空間與希望不要有積灰塵的問題,所以我們在討論與設計部分將原設定開放空間都採用門版作為整體修飾,進而達到屋主的需求。
3.在來是原有的四房空間,由於屋主有在家使用健身器材的習慣,所以我們將其中一間相對較暗的房間進行改造,把原本的房間設定為健身房。

屋況
由於我們是超高樓層,而面向又是從新北中和面台北市,擁有眾多人夢寐以求的千萬級風景映入眼簾,台北101與北車新光三越都不放過。而地點位於左岸第一排,所以更是不用擔心未來鄰房會有遮蔽的可能,更增添了房屋的價值性。

設計重點
1.在達到屋主的需求條件下,希望也能創造更多開闊與設計感,所以在空間與櫃體之間做了線條與延伸的設計,在於開放空間規劃鐵件灰玻與清波增添立體感,不僅增添了幾何線條感,也擴大視覺空間效果。
2.因應原有的房間更改為健身房理念,我們將原有的格局拆除,利用系統櫃隔間大大增加了收納空間,也把原本死板板的牆面搖身一變為木作牆面的設計,不僅可以將管路涵蓋在內,也可以把各個空間營造不同的氛圍與用途,達到實用與設計兼具的效果。
3.家中有一位正在無時無刻發揮創意的小朋友,所以我們在每個空間都有設計磁吸式烤漆玻璃,無論在哪個空間都能夠及時發揮創意塗鴉,也不會破壞到我們的牆面也能夠把生活大小事隨時記錄下來或是磁鐵吸附,使用與擦拭皆方便,平常不使用時也有不同介面所呈現的設計效果。
4.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女主與小孩房的床底飄浮設計,主要是提供一個小夜燈不會因為深夜起床而摸黑造成跌倒的危險,更可以營造特別的設計燈源效果。

設計概念文字為【巢藝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32坪(室內)
設計風格:
無印風、無印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巢藝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2衛、健身房
主要建材:
系統櫃體EGGER1板、日本進口麗仕板、得利乳膠漆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