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流光曳影 城中謐境|休閒多元|72坪

設計師:馬健凱 | 圖片提供: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2022-03-11| 人氣:2606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1+1房、2廳、2衛、1開放式廚房、1戶外庭院
坪數
72坪(室內+戶外庭院)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1+1房、2廳、2衛、1開放式廚房、1戶外庭院
坪數
72坪(室內+戶外庭院)
預算

流光曳影 城中謐境|休閒多元|72坪

2022-03-11| 人氣:2606

靜巷裡的老房子,抵不過似水流年,每逢雨季總是迴盪滴答聲響,演奏一曲打擊樂,庭院也因無人打理,凌亂不堪,呈現一幅荒涼景象。但為了一圓女主人擁有私人庭園的夢想,屋主購入本案,並委請界陽&大司室內設計透過深厚設計功底、敏銳洞察力及講究施工品質,解決棘手的漏水、屋樑低矮等問題,扭轉頹勢,砌築女主人追尋的理想「桃花源」,過上悠然舒和的日子。

庭院
原本高低落差大、雜草叢生的老舊院落,在馬健凱設計師改造後成為祖孫們共享天倫之樂的城都逸境。悉心種植的蒼翠羅漢松,盡責地阻絕四面八方的赤裸視線,讓孩童縱情奔馳於開闊平坦地面玩耍,累了就倚靠著中央的「生命之樹」喘口氣,或欣賞碧泉水池內的鮮豔鯉魚,抑或是光腳跳入沙坑,發揮創意,堆砌獨一無二雕塑。屋主也得以於晨暮時分,躺臥在庭院的柔軟沙發,凝望天光雲影,諦聽潺潺流水聲,靜心冥想,進入心凝形釋,與萬化冥合境界,任微風拂盡紛雜思緒,褪去塵世浮華,拾得不染塵埃的清寧。

公領域
循著灰質厚磚與屋簷格柵的無形導引步入屋內,橫幅展開的落地窗模糊了室內外邊際,讓木、石、清水模等元素毫無阻礙的流淌入室,轉化為地坪、開放中島與立面,相互連結、對話,氤氳閒適無憂情境。

沙發背牆除了以細緻格柵消隱客衛浴與衣帽間的門片輪廓外,更順勢遞延出輕巧檯面,以供美感極佳的女主人,隨四季更迭變換佈置。電視牆一側於植入充足收納同時,以虛實交錯手法與不規則線條賦予輕盈感受,同步藏匿主臥入口,塑造大氣觀感。

餐廳訂製大面餐桌,以便三代同堂和樂餐敘,並藉由細緻格柵門彈性區隔出書房場域。平時敞開時能維繫界而不分的朗闊感,闔上時能構築屏除紛擾的優質閱讀場域。其內部亦精心訂製了充滿空間韻致的錯落書牆,納入藝品及大量藏書,也形成人文味濃郁的室內端景。而結合異材質的客製化長形閱讀桌,則可讓夫妻倆同時使用,攜手共遊書香世界。

私領域
以沉穩木皮消弭大樑壓迫感,並透過全遮光窗簾,隱性劃分出休憩區、睡眠區,當居者想喝杯咖啡、享受日光Spa時,可選擇倚坐躺椅或臥榻上,或拉開玻璃門進入庭院。若想就寢或專注觀影,可拉上全遮光窗簾,杜絕嘈雜聲響與光影,圍塑自在優閒環境。

考量到夫妻倆已屆退休年齡,全室動線、門片皆加寬尺度,以因應未來需求,更衣室以易推拉的滑門隔開,內部配置基本的全身鏡與充足衣櫃,亦貼心裝設柔光燈束與軟綿椅凳,建構隨處可歇憩的空間樣態,讓居者無後顧之憂,盡情享受伴佐暖陽、綠意的純粹日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72坪(室內+戶外庭院)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1+1房、2廳、2衛、1開放式廚房、1戶外庭院
主要建材:
鋼刷木皮、清水模漆、鐵件、進口磚、石材、界陽&大司訂製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