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將家的回憶延續 現代融合藝術生活

設計師:黃翊峰 & 李羽芝 | 圖片提供:豐聚室內裝修設計
2022-02-17| 人氣:373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2房、2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2房、2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將家的回憶延續 現代融合藝術生活

2022-02-17| 人氣:3733

家是承載記憶的容器,貯藏著輝煌、悲傷、欣喜的生活片段,也將陪伴屋主度過怡然自得的人生下半場,因而將屆退休之齡的屋主,在購屋後勤於蒐集資訊,審慎尋找適合設計師,最終從《幸福空間》中,看到豐聚室內裝修設計的工作日常影片,進而深入了解設計流程、施工細節以及相關作品,認為其理念、空間風格與心中所想相當契合,遂將新家交由兩位總監全權擘劃。

五十坪左右的新居,夫妻倆希望是明亮、寬敞舒適的,同步能陳列風富藏品、畫作與老件家具,延續家的故事。於是,黃翊峰總監考量女兒長期旅居國外,房間使用頻率不高,便建議將原有3房改為2房,釋出1個房間作為開放多功能室,使其與客廳相結合,延展出廣袤無垠視野,任由心緒、日光在此恣意馳騁,造就安放心靈的舒適光景。

玄關
質樸自然氛圍,自玄關緩緩蔓延入室,粗曠質地石材與雲霧紋理磚材呢喃低語,匯流成徐徐流淌的澄澈小河,途經結合端景牆、陳列檯與餐櫃的複合式中繼站,順勢繞行成曲流,在峰迴路轉間進入平原般寬廣的公領域,形成萬頃碧波,倒映流光曳影,氤氳悠然平靜氛圍。

公領域
閱讀區、客廳、餐廳、多功能室透過曖昧介質串聯為一。閱讀區塗刷灰色特殊漆,隱晦劃出領域分界,同步烘襯藝術畫作、潔淨佛像,釋放藝術情韻,其中的佛龕為舊家帶來的老件,所以特別規劃位置收入,一旁結構柱則配合旁側色彩,藉由木皮修飾,轉角以石材修弧,完美銜接起玄關。

客廳區的沙發背牆以大板磚、鑲嵌光束、鍍鈦條表現,構築活潑空間韻致,電視牆突破以往窠臼,砌築低矮檯面,擺放影音設備之餘,發揮分界、收納與連結多功能室等多重作用。一同規劃的徐晨恩設計師表示,多功能區的架高木地板亦具有定義場域作用,增加了使用彈性,提供使用者閱讀、運動、做瑜珈、喝茶,更方便女兒練習爵士鼓,還增設真火壁爐,烘暖全室。牆面開放與展示並存的收納,也讓視覺變得更加豐富。

餐廳結合舊餐桌面與舊書桌腳的「新餐桌」,悠緩傾訴過往歡樂時光,而此處存在的多道門片,設計師亦巧妙利用格柵遮擋,就連家電也精算尺寸,完美鑲嵌於立面中,形塑乾淨俐落畫面。

私領域
主臥室床頭邊畫出柔美圓弧,模擬擁抱時的線條,給予安定感受,床尾揉入細緻格柵,勾勒立體層次。主衛浴貼心配置雙面盆,提升使用效率,地面脫縫處則增添燈條設計,引導夜間動線,也避免刺眼光芒驅散朦朧睡意。

女兒房床頭亦摻揉婉約曲線,挹注安定溫柔氣韻。其表面裹覆的特殊漆,在日光照耀下,映現淡雅光澤,使牆面簡單卻不空洞,床尾牆面藉由結構轉折,創造出獨立更衣室,容納大量衣物外,更成為女孩穿搭變身的最佳秘密基地。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圖片提供:
豐聚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2+2房、2廳
主要建材:
大板磚、鍍鈦條、壁爐、木格柵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