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半毛胚屋改造 時尚感與收納機能兼備|現代風|44坪

設計師:劉倢妤 Kimico | 圖片提供:雋築空間設計&睿謙室內裝修
2022-01-12| 人氣:327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44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44坪(室內)
預算

半毛胚屋改造 時尚感與收納機能兼備|現代風|44坪

2022-01-12| 人氣:3271

如玉石般的溫潤氣質,是雋築空間設計筆下的生活模樣,本案業主夫妻與劉倢妤設計師早在4年前結下善緣,當初未能實現的老屋翻新計畫,時至今日,一樣的原班人馬,只是不一樣的改造物件與風格,從舊屋到新屋、從鄉村風到現代風,對設計團隊來說,首要之務就是理解業主一家對新生活的企盼,並仔細梳理各成員的日常習慣。

「夫妻倆這次指定現代風,並打算在此長久居住,我們便根據空間的感覺定調主軸,藉此反映本身的內在氣質。」劉倢妤設計師表示,從玄關開始即嚴選安格拉珍珠大理石,奠定獨到的家宅風範,同步顧及穿堂煞的風水問題,將綠光森林大理石以不規則的柱狀陣列呈現,憑藉穿透隱現消弭顧忌,也藉由天然石紋脈絡氳氤奔騰氣韻。

針對公領域,以鐵件形塑斜性層板,突破機櫃制式的塊狀形象,亦大幅減輕份量感,依序於沙發背牆佐以霧綠特殊漆,於此相映泛著翡翠光澤的脈絡,尊雅氣息頃刻渲染,循序漸進,一道柔弧牽引天際線,串起空間秩序、撫平橫樑突兀,鑲上燈帶成為動線引導,同步沿牆揉藏收納機能,使一切複雜退隱無形。

「不只有收納櫃,我們還配置了酒櫃與儲藏室。」設計師笑道,只要敞開門,即有一方小平台,拿起酒杯、將紅酒緩緩傾注,夫妻倆即能沉浸微醺夜色,彼此談吐心事,而一抹金黃銅彎弧,既濃郁了鎏金時光,也清晰界定了立面機能,旋身相望,以開放設計融貫餐敘境地,並將餐桌鑲嵌於中島,形成一式到位的流暢畫面。

私領域則按照人與空間的調性安排,主臥室以暖灰調當作主軸,搭配貓抓布包裹櫃門,圍塑溫和舒適氣息,同步採取壁櫃消弭橫樑、憑藉開放吊櫃釋放視野,依序挹注圓弧潤飾空間,鑲密燈帶堆疊層次,使睡眠時光柔軟細膩。

小孩房則顧及兒子本身傾心於粗獷質感,於是嚴選具鏽蝕感的科技板材,並細心採用薄板岩建構寢室氛圍,既有天然石皮的豪放氣韻,卻沒有沉厚重量,提升施作便利性,亦可不必擔憂承重問題,搭配鐵件細節,以異材質手法體現獨到設計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44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雋築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安格拉珍珠大理石、綠光森林大理石、馬賽克、烤漆玻璃、特殊漆、科技板材、貓抓布、薄板岩、木皮、鐵件、黃銅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