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16年老屋煥然一新!天使總監幫屋主圓夢

設計師:郁琇琇 | 圖片提供:三宅一秀 室內設計
2021-12-14| 人氣:6559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50坪(室內)
預算
301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5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16年老屋煥然一新!天使總監幫屋主圓夢

2021-12-14| 人氣:6559

十年光陰彈指一瞬,昔日的孩童如今已於海外學成歸來;曾經費了一番心思、依據兒女成長歷程所裝潢的家,時至今日也顯得不合時宜。於是本案業主決定大刀闊斧、煥新家貌,藉此符合未來的生活型態,也能使盛裝點滴記憶的空間,續寫下全新章節。由於屋主關注三宅一秀空間創藝已有一段時日,對其作品的質感與細膩度深感認同,因此不假思索地將這份重任託付給擁有「天使總監」美稱的郁琇琇總監。

化劣勢為優勢!敞開16年老宅的唯美光景
「漏水問題、風水不佳與動線不良,是本案亟待改善的重點。」郁琇琇總監不諱言地表示,雖然屋主過去花了不少心思裝潢,但原玄關的尺度大而不當;主臥室則存有門對門、床對廁所的風水隱憂,除此之外,當初為了修飾突兀矗立的柱體,而採用展示櫃收齊立面,反而拉長走道尺度、顯得陰暗冗長。
在全盤審視後,將玄關格局微幅調整,以單開門取代對開門,進退之間釋放公領域,使毗鄰在側的餐廳不再壅促,依序卸下展示櫃,依循柱寬拓增一方吧檯,勾勒循環流通的回字型動線,減輕視線負擔、融貫出敞闊感,也縮短公私領域的距離,無形中將全家人聚攏一塊。
同步挹注三宅一秀的一貫手法,將吧檯高度齊平餐桌,從餐櫃、吧檯至餐桌,形成「一進、二進、三進」的遞進關係,延伸視線也能使彼此分而不離;針對書房亦是仔細調佐,鑑於原有的中式圓窗導致採光效能不彰,於是擴寬窗幅,最大限度地引光入室,搭配玻璃拉門,使光線潛進家中的每一角落。

客製大理花圖騰,以石材、霧灰藤色雕琢雅韻
秉承客製化思維的三宅一秀,總會幫每位屋主訂製專屬圖騰,「一開始接洽時,屋主就明言表示,希望我能親自幫她設計圖騰。」郁琇琇總監親切笑道,鑑於女主人本身貌美優雅且具有高雅氣質,於是聯想到深受法國皇后約瑟芬鍾愛的大理花,其花語即是雍容、華麗與優雅,於此象徵女主人的迷人風韻。
從玄關開始,以水刀大理石雕琢出大理花語彙,彰顯家的不凡格調,涵蓋廚房屏風與書房拉門亦以鏤空雕花形塑優柔氣韻。針對建材也格外用心,分別於電視牆採用雪白銀狐大理石,以對花形式顯現高貴氣質;吧檯裹以雅士白大理石,既長久耐用也不易發黃,立面則覆以薄石磚,呈現一體到位的細膩度,同步以霧灰藤色當作主調,烘塑溫暖奢雅質蘊。

因人而生的寢室風景,以細節成就美好場景
針對私領域則因人而異,首先將主臥室的廁門移位,化解風水隱憂,依序砌築一道全身滑鏡,切合女主人做瑜珈的興趣,衣櫃則同步整合電視牆,以側收式門片勾勒簡潔畫面,並搭配孔雀壁紙象徵富貴吉祥。
女兒房則投其所好,從熱愛的美劇汲取靈感,於床頭牆挹注柔音板,以微幅波浪雕琢優柔美式風情,同步蘊藏海量的收納機能,接著以異材質形塑細膩進出面,體現唯美氣質,並沿著立面砌築一道蘊含法式語彙的雙層櫃,憑藉對深度的精準掌握,使其不僅是包包飾品櫃,當側拉開後,即能將各種雜物藏隱無形。
「兒子原本傾心於暗黑系風格,但媽媽覺得太暗了,希望我們能協助調整。」設計師說道,於是以樂土鏝抹粗獷風味,佐上淺色調木紋板調節濃淡層次,並沿著床頭包覆一道L型木作造型,化解床壓樑問題,依序裹上冷藍調顯現硬派氣息。

高品質生活!精品級衣帽間x全方位收納機能
將衣帽間從主臥室獨立出來,並挹注精品展間概念,以鋁框+玻璃門片框塑奢雅情境,亦能預防塵灰堆積,使母女倆宛若穿梭於精品店,一眼即能拾取心中所愛。對於收納機能也是縝密制定,於公領域將餐櫃融合水槽與小酒櫃,拓增多元使用性亦可收放有度;衛浴則採以壁龕設計,使植栽、香氛或盥洗用品各得其所,促成優柔自在的沐浴時光。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
房屋坪數:
50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三宅一秀空間創藝
空間格局:
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銀狐大理石、水刀大理石、薄石板、樂土、系統櫃、柔音板、鍍鈦金屬、烤漆玻璃、雕刻玻璃、茶玻、鏡面、鐵件、壁紙、線板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