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寧靜迷霧藍,日光微風正好!30坪溫柔美式舒心宅

設計師:王彥歆 何佩芬 | 圖片提供:一屋二瓦設計所
2021-12-21| 人氣:3819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3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30坪(室內)
預算

寧靜迷霧藍,日光微風正好!30坪溫柔美式舒心宅

2021-12-21| 人氣:3819

日光輕輕搖曳、微風徐徐流淌,一隻軟萌白橘貓蜷在沙發打著盹,所謂「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不過如此。但若將時序倒轉,或許你會深感意外,此處竟是飽受28年風霜歲月的老宅,曾經的昏暗無光、沉悶空氣,在一屋二瓦設計所的悉心照料下,溫柔撫拭昔日的滄桑頹敗,從此有了光與風,使一家三口與毛孩們過上自在好日子。

「這裡是男主人小時候住的家,但本身的採光通風效能不佳,濕氣很重也會出現反潮現象,甚至還有發霉的情況。」設計師進一步說道,所以夫妻倆一直尋找時機翻新老屋,正好因工作緣故暫時舉家搬至國外,也趁著這段空白將家託付給我們,針對風格方面,深受歐美旅行薰陶的兩人,指定摻揉溫暖鄉村的優雅美式情境。

在深度檢視格局後,察覺封閉式廚房與和室,正是斷絕日光微風的主因,於是卸下有形窒礙、釋放公領域,使光線潛進家中深處、促進空氣循環,以流通氣流帶走沉悶潮濕,同步採取開放式廚房,依據料理習慣配置L型廚具,並新增一座中島,切合周末揉麵團、手作烘焙的興趣,原和室空間則化作一道多機能壁櫃,分別揉合零食櫃、茶水櫃與陳列櫃等用途。

設計團隊亦細心採以墨黑烤漆玻璃,盛裝家人之間的日常絮語,也經由映射放大空間感受。針對私領域則依據睡眠習慣,分別制定男主人房、女主人房與小孩房,鑑於男主人房的床位受到窗戶限制,無法有效運用空間,在不犧牲採光通風的前提下,沿窗砌築一道滑門,以高度調節性化解困境,維持睡眠品質也能不虛擲分毫坪效。

同步微調房門方位,梳理完整立面框築衣櫃,擴增收納機能,亦將廁門揉合其中,減少畫面干擾,使寢室歸於純淨;女主人房則輕裹溫柔粉調,並微幅調整格局,闢出獨立衣帽間,實現心中所願;小孩房承襲美式韻味,以淨白櫃體搭配霧灰綠,圍塑溫煦柔和氛圍。憑藉一屋二瓦設計所對細節的精準掌握,使人與寵物均能自在生活,重要的是,狗狗因潮濕所導致的健康問題,在入住後明顯改善,著實令夫妻倆倍感欣慰。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3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混搭風、新銳設計師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一屋二瓦設計所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超耐磨木地板、進口磁磚、大理石、文化石、系統櫃、木作噴漆、鐵件、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