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現代退休美宅 讓人生下半場輕鬆自在

設計師:詹芳玫 | 圖片提供: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2021-11-26| 人氣:340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現代退休美宅 讓人生下半場輕鬆自在

2021-11-26| 人氣:3406

對於人生後半場,你有何種想像呢?對本案業主夫妻來說,程翊設計筆下的家宅模樣,即是浮現於他們腦海中,近乎完美的退休生活,只是當買下心所屬的房子後,不免擔心跨縣市又坪數不大,設計總監YOCICO是否願意接手?但各種揣測與不安,在接通電話的那刻起,全數一掃而空,熱情親切的總監笑說:「只要你喜歡我的作品,我都會接的。」使理想不再只是憑空想像,而是落實在日常中的每分每秒。

如詩畫般的湖光山色,是日日所見的唯美家景,於是在毛胚屋的客變時期,設計總監YOCICO即將窗外的蒼翠光景視作主體,將格局細心調配,開闊了空間、也敞開了視角,穿梭其中,碧水蓊鬱如影隨形,並體貼顧及10至20年後的銀髮生活,以零落差地坪梳理平坦路徑,也全面採用拉門設計,使未來不至舉步維艱,涵蓋衛浴亦是細心特製走入式浴缸,從細微守護使用者安全,大幅提升生活品質。

依序採取三進式的格局配置,從玄關、客廳直至餐廚,以循序漸進的動線走向,隱性拉開彼此距離,圍塑開闊無拘的感受,並貫徹「減法設計」的理念,憑藉簡練線性勾勒俐落調性,降低干擾因子,使空間尺度再延展,也深知夫妻倆在忙碌半生後,自是企盼沉澱心境,因此於天花兜起一圈橢圓,以晶瑩澄澈的眼睛意象,隱喻圓融也象徵打開靈魂之窗,深沉感受自我本真。

「機能美」亦是YOCICO的用心講究,於玄關配置穿鞋椅外,也以重疊機能概念,使小廚房五臟俱全,不僅有冷藏冷凍櫃,連同小餐桌亦嵌入電爐,打造小巧簡美的餐敘光景。與此同時,在客變時期即率先沿窗定位和室,透過提前布局水電管線、增設升降桌,使茶香絮語之間,有樹梢光影相伴左右,勾勒出屬於夫妻倆的怡情時刻。

即使純淨,也須有一筆屬於自己的味道,對總監來說,細節是深刻精緻度的關鍵,於是攜手畫家共同繪製一幅山茶花畫作,以花卉代表盎然生機、以墨綠與金色象徵財富,將美好祝福蘊藏其中,亦能與窗外蓊鬱形成連貫,使每一角落均有所意義。

正因這份無人能及的細膩用心,即使因疫情緣故無法親至現場確認施工細項,夫妻倆對於YOCICO也是感到百分之百的放心,更是讚譽說道:「我們感受到作品中的情感,她把所有硬體設計賦予了熱情生命,讓裝潢有了溫度,是一個設計師的最高境界,無人可出其右。」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25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時尚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