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60坪變100坪!?好宅魔法空間放大術│現代風│60坪

設計師:陳嘉鴻 | 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2021-11-13| 人氣:542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1和室(書房)
坪數
6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1和室(書房)
坪數
60坪(室內)
預算

60坪變100坪!?好宅魔法空間放大術│現代風│60坪

2021-11-13| 人氣:5425

為實現一家五口的夢想居家藍圖,賦予更多未來美好生活的可能性,屋主在電視節目《幸福空間》看到IS國際設計的作品,深受陳嘉鴻設計師「好宅理念」吸引,因此把新家交付給他擘劃,在悉心梳理居住者的生活習慣與需求,精準掌握設計要點,構畫最佳生活尺度,凝鍊出品味卓然宅邸,以其擅長的空間放大術手法,讓60坪居宅,創造如百坪坪效之感。

本案為合併戶,為了打造貼熨人心的精緻「好宅」,陳嘉鴻設計師巧妙地降低天花板高度換取寬度,掌握比例拿捏,不僅配備完善的空調、全熱交換機與除濕機外,更讓敞朗的空間感自然成型;而開闊的空間及精準格局規劃,讓客廳與餐廚吧台區都擁抱好採光和好空氣。大尺度沙發透過排列方式的安排,突顯客廳寬廣空間感,客餐廳以穿透展示櫃串聯兩個場域,有了不遮擋的通透視野。再透過經典兩色跳配色,以大地色偏灰兼具現代與溫馨感,勾勒出雋永耐看的居住氛圍。

好宅四大元素,機能與功能性不可少,而這全部反映在收納上。一進門設計團隊就在玄關兩側配置衣帽櫃和鞋櫃,並在神明桌後面的零碎空間規劃出儲藏室。廊道上也都處處是機關,餐廚區後方刻意拉出一道牆,將收納機能隱身其中,這道牆不僅擁有機能性,更完整了餐廚區的空間比例。再來,餐廚區與前往主臥區的廊道採對稱設計,因為比例拿捏得宜,也彰顯空間協調度。考量餐廚空間是凝聚家人情感的最佳場域,掌握此精髓的陳嘉鴻設計師,特意精挑系統櫃,搭構出適切的餐廚環境,圓形天花呼應圓桌造型,讓餐廳加乘放大,動線也十分流暢,更符合屋主用餐習慣。

來到主臥空間,有別過往分區制式的安排,透過創意格局保留良好採光,依著採光作配置,讓光線灑落廊道,延伸空間尺度與溫潤光感,並闢出完整的ㄇ字型更衣空間。主臥衛浴也更動格局,依循專業經驗,設計團隊選用壁掛馬桶解決地坪墊高的難題,輔以嚴謹防水施工,讓屋主感到十分放心,倚窗配置浴缸,讓泡澡成為一種極致享受。堅持工程品質,在長年固定工班大力配合下,陳嘉鴻設計師帶領團隊打造出這樣一個美輪美奐又住得舒適的居家空間,貫徹他「堅持於品質,執著於設計」理念,看著屋主一家愉快的生活,也成為IS國際設計繼續前的最佳動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小孩×2
房屋坪數:
6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IS國際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1和室(書房)
主要建材:
木皮、石材、鐵件、壁紙、翡冷翠石材、灰鏡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