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不做天花包覆照樣有型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14-08-01| 人氣:7418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書房、衛浴
坪數
1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書房、衛浴
坪數
16坪
預算

不做天花包覆照樣有型

2014-08-01| 人氣:74187

白淨素雅的空間,但是收納機能相當完善,這是屋主特別希望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規劃的重點,宋雯鈴設計師不辜負屋主的期望,依照屋主生活習慣和需求,鋪述出實用又美觀的時尚居家。

在玄關部分,玄關以夾紗玻璃化解穿堂煞的風水忌諱,同時保留透光的優勢。幸運草造型的鞋櫃門片,是造型也是透氣孔更是把手,兼具多功能的用途,使用起來更加順手;衣帽櫃的造型與鞋櫃相互呼應,兩面櫃另一側作為電器櫃使用,刻意以不同色調將置頂區塊區隔,不至有壓迫感。

客廳電視主牆的櫃體全是收納,以門片修飾後不顯雜亂,空間依舊清爽整潔;預留了剛好大小的尺寸放置飲水機,解決了廚房小無處置放的困擾,也同時滿足了屋主注重多喝水的養生哲學。富光澤的花紋圖騰壁紙,將沙發背牆點出低調奢華的主題,與地毯茶几面及窗紗上的雕花圖案相互映襯、相得益彰。

一旁是餐廳空間,其中看似吧台的餐桌,其實是長達120公分長的餐桌,嵌入電器櫃下方後露出60公分,完全不佔空間,視使用情況可以完全拉出橫向擺放,輕鬆滿足2人的使用尺寸。

來到主臥室,設計師選用系統家具鋪陳,簡潔實用,L型的桌面結合梳妝檯和書桌兩種功能。獨立的書房場域,在面窗的位置設放書桌,同樣是系統板材設計師用白色和秋香木兩種顏色拼搭出層次質感,書櫃則以白色鋪述出優雅氣質。

綜觀全室最特別的地方,不說您可能容易忽略,其實這間作品沒有作天花板包覆,設計師順應沒有消防灑水孔和管線的天花板優勢,刻意不包覆天花板改以主燈妝點,不但節省了天花板的費用,也維持原有三米的屋高,減低因為小坪數所造成的壓迫感,設計師特別提醒,如果不施作天花板,在丈量時必須準確的標示原有主燈出線位置,將主燈設定在格局的中央位置,造就俐落有型的居家面貌。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6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書房、衛浴
主要建材:
夾紗玻璃、系統櫃、木作、壁紙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