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空間鏡化 質感加大|現代風|55坪

設計師:捌程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捌程景觀室內設計
2021-11-15| 人氣:378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5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55坪
預算

空間鏡化 質感加大|現代風|55坪

2021-11-15| 人氣:3784

「夢想中的團隊」,是本案業主給予捌程景觀室內設計的至高評價,從溝通討論的即時反饋,到極具創造力的設計手法,加上在執行面所表現出的專業素養與嚴謹態度,讓屋主李先生倍感安心踏實,他分享說道:「設計方面我們比較不懂,但來回討論後,他們把不可能化作可能,創造出如此舒適的空間!」

深受客戶信任的根本緣由,源自於設計團隊不以風格為導向,講究從人本的角度出發,仔細傾聽業主對於生活的描繪與想像,也在聊天談話的過程中,認真感受每個人身上的獨到氣質,從而採集設計靈感與元素,力圖量身訂製出專屬他們獨一無二的家。

一如本案,在用心解讀業主所願後,察覺對方傾心於石材的獨特紋理與溫厚感,於是以此當作主軸語彙,從玄關即裹覆深色石材,引導視覺動線、彰顯不凡格調,奠定沉斂醇厚的家門初印象,涵蓋電視牆亦是細心著墨,設計團隊於石材廠嚴選出「愛馬仕白石材」,以仿古面體現天然粗獷的裂紋痕理,當光線映落,深刻清晰了起伏脈絡,透顯出一份自然不造作的樸華氣韻。

依序於電視牆鑲密鍍鈦金屬,從細節深化精緻美學,同步採以幾何解構手法砌築鍍鈦鐵件櫃,以虛幻迷離的錯綜效果,提升空間的高雅質蘊,如實勾勒出業主心中企盼的簡潔大器畫面;與此同時,也於客廳天花揉合鏡面不鏽鋼,化解橫樑壓迫、模糊空間界線,將窗外光景映射入室,使自然氣息氤氳繚繞。

位居空間軸心的吧檯,以穿透設計貫穿玄關,使公領域彼此分而不離,形成循環流通的密切關係,並細心於立面摻揉鏡面元素,以懸浮意象分散量體厚重感,同步採取強化玻璃框構一方書房,以界而未界的手法,連袂漫無止境的空間視野,敞開闊綽景深,也拉近心的距離。

私領域則回歸睡眠本質,以低飽和度的木皮元素,圍塑沉穩舒適的空間氛圍,並採以隱藏門收齊立面線條,分別挹注格柵、玻璃、鍍鈦金屬與鏡面元素,虛實之間疊映出高雅層次,強化主臥室與更衣室的連結性,也形塑出宛若星級飯店般的奢雅情境,使空間不只柔美雅緻,也含蘊屬於家的沉靜溫度。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5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捌程景觀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人造石、仿石紋、愛馬仕白石材、鍍鈦金屬、鏡面、鏡面不鏽鋼、強化玻璃、木皮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