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溫煦日光木質調,新婚夫妻的溫暖歸宿|現代風|26坪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21-11-02| 人氣:313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6坪(室內)
預算
101萬~2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6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溫煦日光木質調,新婚夫妻的溫暖歸宿|現代風|26坪

2021-11-02| 人氣:3136

從一個人的自在無拘,到兩個人的依偎相伴,生活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期待,家的模樣自然也有了新的變化,對本案業主來說,曾攜手合作過單身宅的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正是見證他邁向人生下一階段的最佳人選,於是將打造新婚宅的任務放心託付。

憑藉第一次的合作經驗,深知業主熱情好客、興趣於烹飪料理,本身從事科技業的緣故,也讓他企盼下班後能擁有放鬆紓壓的空間,在全盤審視後,團隊即將格局微幅調整,擴闊了餐廚範疇、消弭了畸零不適,同步挹注自然素材框起一幅溫和不膩的家景,宛若一只日光木盒,藏收屬於小倆口的日常故事。

敞開家門,澄淨純粹的玄關,源自團隊以櫃體隱蔽電箱,搭佐茶鏡消弭量體份量、映出朗闊尺度,使返家即能卸下所有疲憊,感受一份自在輕快,逐光向前,開放公領域以天花板當作隱性分線,使客餐廳相依有序,也闢出人、光線與空氣的漫遊路徑,細節上,依循樑下築起一道多元壁櫃,分別揉合收納櫃、電器櫃與冰箱櫃的機能,減少橫樑壓迫、大幅擴增儲物量。

「將其中一房改成玻璃隔間」,是屋主的訴求之一,團隊在謹慎評估後,一改以往將客廳後方規劃成玻璃書房的做法,把光線相對良好的次臥室保留為日後兒童房,而與餐廳、工作陽台相鄰的空間則設置為書房,同步將尺度微幅退縮30公分,從而擴大料理範圍,既能新增一座中島,也可擺下一張大餐桌。

依序於中島下方崁入專業烤箱設備,並於樑下設置深度充足的電器櫃與餐具櫃,同步細心設置合用的電源,全面強化餐廚的收納功能,使屋主本身擁有的眾多料理家電,都能分門別類的妥善歸放,無論早晨調製輕食、夜晚共進佳餚,亦或周末與三五好友小聚,涵容未來一切的生活場景。

一道柔弧細膩划過,消弭床壓樑的風水顧忌,也柔化了銳利感受,設計團隊憑藉圓弧虛化樑體,搭配吊燈烘塑柔和光氛,使睡眠時光溫和舒適,亦運用拉門收齊水平立面,化解衛浴門正對床位的窘境,同時又能不妨礙進出動線;相映對向則以一體化概念,將衣櫃揉合化妝桌,涵蓋充裕收納機能,使女主人擁有一方舒心角落。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26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茶鏡、大理石、特殊木皮(深胡桃)、深色系統板、黑色鐵件、灰色油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