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玩味北京 低吟藍調沙龍

設計師:邱威林 & 鄭呈璐 | 圖片提供:樺霖空間規劃有限公司
2014-06-27| 人氣:1699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小孩房、客房、書房、衛浴
坪數
5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小孩房、客房、書房、衛浴
坪數
52坪
預算

玩味北京 低吟藍調沙龍

2014-06-27| 人氣:1699

走過北京的胡同,看過道地京戲,時空轉換中來到十九世紀前,黑人的低聲吟唱,藍調是一種憂鬱、也是一種節奏,從內而外散發在屋子裡,巴黎的沙龍文化調和著這股悲傷,寬敞的會客空間、遊戲亦或睡眠的男孩房,在薄紗內隱隱起舞。


難以想像的是,一片迷人中,樓中樓的前身只是間毛胚屋,為減少現場施工時間,結構體完成後,設計師邱威林選用大量活動訂做家具,增添變化,讓沙龍氛圍裡多了份休閒氣息。


客廳空間裡,則以深沉的木色牆面,對比上紅白線條沙發布面,強烈效果有著美式的居家風情,大份量的植栽,拉出視覺中的綠色線條,呼吸上窗外空氣,展現光合作用的生命力,延續著休閒感,傳統茶几換上繃布小桌,潔白混搭特色地毯,在造型地燈光線中,融合卻又跳動,像是黑人奔放不羈的動感。


轉換入餐廳,黑白裸露的階梯,延伸而出爆破視覺般的曲線,縱有薄紗遮掩依舊強而有力,是用餐空間中難忘的端景,拾梯而上,打破既定格式呈現的樓梯,迴旋處以灰藍木質穿插上長型鏡面作牆,直達二樓的氣勢,打上水藍色間接光,乎隱乎現、若有似無的輕巧,像是酒精迷幻出的超現代畫面。


進入夾層空間,設計師邱威林大膽以鏡面不鏽鋼為隔牆,銳利反射出空間狀態,鋪上白色毛毯的小孩房,大量的層板開拓著牆面置物空間,睡眠兼具遊戲的空間,大塊落出的紅色傢俱,有著孩子般的活潑與淘氣。延續著小孩房的跳躍,衛浴空間部份,設計師邱威林再次大膽配置上紫紅色玻璃拉門,誘人的穿透性中以鏡面為牆,延伸出撩人視線。


相對於小孩房與衛浴的奔放,主臥空間以大片木材打造King Size的床架,質樸中簡單加入床墊,剩餘邊框如同人生的留白,讓身為高階主管的屋主,在睡前有著或坐、或臥的閱讀區,仿古基調中,一旁加高的地台,配上小茶几,是大戶老爺的沏茶天地。東方禪意中,客房部份選以枝幹骨置物架,完全開放的穿透性,是空間中最筆直的線條,延伸上編織造型牆面,儉樸中帶有著古典華麗。


東方氛圍中,書房臥榻區設計師邱威林搬來了古董箱做桌,鋪陳出與身俱來的中國文化,一點嵌燈,光影中聯繫起藍調亦或沙龍的璀璨。


異文化mix異材質,在設計師邱威林手中兼容並蓄,互不干擾展現各自歷史美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男孩
房屋坪數:
52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樓中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樺霖空間規劃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小孩房、客房、書房、衛浴
主要建材:
蒙古黑石、鏡面不鏽鋼、銀狐石、有色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