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祝福滿溢的精品宅邸

設計師:劉東昇&葉恩岑 | 圖片提供:W達布流藝術空間設計&君御空間設計
2014-05-07| 人氣:6840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房、次臥房、小孩房、衛浴*3、前後院
坪數
7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房、次臥房、小孩房、衛浴*3、前後院
坪數
70坪
預算

祝福滿溢的精品宅邸

2014-05-07| 人氣:6840

無論是誰來到這戶的玄關,都會被這幅躍然於眼前的圖像給吸引,雷射雕刻做出雙色烤漆的面版,若花似雲的圖騰強化入門的第一印象,這是設計師參考牡丹花瓣與雲朵造型親筆繪製,帶有富貴吉祥與平步青雲的祝福,圖騰延續至轉角,轉化為精品寶櫃,也寓意著蓄財納福的風水觀念,將祝福幻化家中的一部份,珠光色澤的古銅烤漆,同時結合收納櫃的整體設計,放大空間的格局,突破以往對櫃體的既定色調,鋪陳空間的極致優雅。

諾大的客廳,設計師僅以一座黑色鋼琴烤漆的端景櫃作為玄關到客廳銜接的媒介,使場域有視覺上的轉換,也讓客廳空間看起來更加有層次。由於屋子的整體格局有些左偏,設計師利用電視牆右置的方式將客廳格局拉正,同時運用L型玻璃隔間將空間的整體感延續至後方書房與餐廳,巧妙平衡各空間比例。而餐廳則剛好位於房子整體的中心位置,除了是通往各房間與廚房的中繼站外,也是凝聚家人情感的重要場域,溫馨而舒適的氣氛營造考驗著設計師的功力。

以穿透式視覺思考,餐廳一側的書房採用玻璃隔間,輔以古銅色與香檳烤漆做窗框,呼應玄關的色調,運用新古典混搭帶出些微現代感,而非毫無變化的時尚風格,精品櫃與鏡面的設置融合時尚與沈靜的風格,解放以往對書房的的既定印象,紡紗布幔隱約透出陽台光景,共構文人雅緻的讀書場域。

延續公共空間的色澤營造,主臥房以藕紫色的珠光壁紙烘托柔和的睡眠場域,鑲水晶釦的繃布床頭也滿足空間中不可或缺的浪漫情懷,霧面玻璃屏風沒有刻意將更衣室隔開,保留適當的空白讓客戶做變化,並將壁面向後方次臥房房推進30公分的距離,讓狹長的空間不顯壓迫感,並換取足夠的場域裝設梳妝台,簡單的微調讓主臥空間更加完整。次臥室則以紫色帶銀的波紋作為空間主景,運用床邊甬道的畸零空間設置一座迷你梳妝台,並以桌面凹槽與衣櫃側拉式鏡面的設計讓臥房看起來乾淨俐落。

更改原先會經過廚房再到小孩房的不良動線,重新隔立一道牆面創造各自獨立空間,同時也讓一旁的客衛浴既可獨立,也可讓小孩房升級為套房,獲得大家一致的讚賞。以白色為基調的小孩房,運用玻璃透光的內嵌展示做衣櫃櫃面的變化,選擇其中一道牆面用普普風壁紙加以妝點,增加空間童趣感,而書桌到床座以連貫式的木工設計,並延伸床座增置臥榻收納,也兼具玩具房的概念,讓整體富有流暢的設計美感。經過葉玲辰設計師完美呈現各種空間的情境需求,將滿心的祝福融入設計之中獻給屋主,而如此俐落的工法與暗門設計,也成為同棟購屋人居家裝潢的最佳典範。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70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君御空間設計/達布流藝術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房、次臥房、小孩房、衛浴*3、前後院
主要建材:
雷射雕刻、維納斯大理石、鋼琴烤漆、進口壁紙、香檳金烤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