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新舊結合打造住家新氣象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12-12-01| 人氣:1189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坪數
2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坪數
28坪
預算

新舊結合打造住家新氣象

2012-12-01| 人氣:11899

二十年屋齡的中古屋變身為現代時尚美宅,其實不需要全部都翻新,設計師視情況保留可以留下的裝潢或是櫃體,再做些簡單美化處理後,搖身一變跟新的裝潢融合在一起,輕鬆打造出新舊結合的新氣象。

甫入玄關,原本只有L型的鞋櫃,設計師沿著舊櫃再増加一收納及展示櫃,以烤漆白加以美化,成為美侖美奐全新的完整鞋櫃;屏風以緞鐵搭構而成,以銀色和紫色兩種顏色的夾紗玻璃,作為視線的阻隔,但是仍保留通透的質感。

移步走進客廳鄉村風的花紋壁紙鋪陳沙發背牆,下方的線板是舊有的裝潢,設計師改以白色和整體風格作巧妙的融入。客廳地坪的磁磚亦是原有的材質,留下舊有的省下不少預算;電視主牆採懸空U字型的造型規劃,在兩側及下方打燈,營造輕盈感。

餐廳碎花壁紙再次強調了鄉村休閒風,下方線板亦是保留舊有的裝潢,將櫃體的玻璃改為木作門片,又是完美的新舊合一;屋主希望餐廳能有盞吊燈,為回應屋主需求設計師設法在樑的旁邊挖出個洞,再以格柵裝飾拉寬空間效果,增添休閒意象外也讓水晶吊燈不致有壓迫感;餐櫃收納看似平整的牆面事實上隱藏了收納櫃體,開門和展示層板一應俱全,滿足屋主的使用需求。

以玻璃拉門區隔廚房及和室空間,雖然沿用舊的拉門但把框改為白色的,修改後就與整體風格十分吻合。主臥的床和床頭櫃是沿用舊有的,因此再製作新的書桌時,特別選用柚木集層木皮與舊床組質感搭配,利用畸零空間規劃儲藏室,無需擔心收納問題。小孩房的衣櫃改為白色烤漆和新的書桌和櫃體十分相襯,選用精緻的復古銅製把手讓質感更提昇。

在舊有的空間中注入新生命,經過變身後完全看不出來是舊有的裝潢,讓人不禁對設計師豎起大拇指大力稱許。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女兒
房屋坪數:
28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
白色烤漆、緞鐵、夾紗玻璃、格柵、柚木集層木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