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英式藍調閒居 賦予隨心所欲的優雅

設計師:劉駿隆 | 圖片提供:恩德里室內設計
2022-10-26| 人氣:2695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7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7坪(室內)
預算

英式藍調閒居 賦予隨心所欲的優雅

2022-10-26| 人氣:2695

紅磚、拱形窗、美式線板等經典元素,烘托出濃郁英式風情,讓屋主返家恍若置身國外飯店,感到悠閒放鬆。恩德里室內設計將屋主喜好的藍色、英國古典氣息注入三十餘年老屋中,帶來嶄新氣象,翻開小家庭的美好生活篇章。

玄關
以日式住宅的動線思維,形塑出返家的緩衝區域,再鋪陳上復古地磚、牆面覆上藍色烤漆線板提點英式風情,最後精算尺度增設鞋櫃與大面窗提升機能性。劉駿隆設計師更悉心將廊道底端改為迷你花圃,作為自然端景外,亦堆疊出空間層次感。

公領域
入門處改為斜面雙開門,引導入室外亦具有放大視覺之效。轉身步入客廳,隨即被深藍、赭色與木韻圍繞,一股溫馨暖流悄然湧上心頭,消融了整日疲憊。設計師藉由彈性玻璃拉門、半高矮牆、架高地面、吧台清楚區隔出書房、客廳與餐廚區,同時確保光的通道暢行無阻,維繫寬敞無壓空間感,亦保留十足使用彈性,以因應未來變化。像是收納機能依循生活習慣,設於各立面,便於隨時拿取,也可任意更動擺放物品;書房內部預先規劃好足夠收納,現階段可辦公、閱讀、觀賞影音,但日後可擺下一張雙人床,作為孩子的臥室;餐廚區吧台可區隔場域、作為餐桌使用,未來也可放入制式餐桌,變身正式的餐廳。

私領域
主臥床頭刷上深藍色調與公領域設計相互呼應,但床尾改為白色,調和深色的冷暗,營造柔和舒眠氛圍。次臥室位置原為衛浴空間,因此設計師貼心地將原本馬桶、洗手台位置植入衣櫃,搭配拱形玻璃窗導入光線,瓦解小空間可能產生的壓迫感,讓此處變身舒適的孩子房。

衛浴
主衛浴與次衛浴改走明亮色調,選用白色磁磚,再綴以花磚、六角磚,增添趣味性,並使用現成家具靈巧活用每一寸空間,同步賦予屋主最大的變動彈性,任其自行創造難以複製的獨有風格。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小孩×1
房屋坪數:
27坪(室內)
設計風格:
古典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恩德里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木作、烤漆、文化石、進口地磚、人造木皮、系統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