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潔白明亮溫馨小家庭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12-12-01| 人氣:3386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小孩房
坪數
3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小孩房
坪數
30坪
預算

潔白明亮溫馨小家庭

2012-12-01| 人氣:33863

入門玄關採懸吊式鞋櫃在下方打光營造出輕盈感,櫃體順應短牆加深為60公分,並使用抽盤讓收納拿取更方便實用,門片以不規則的洞孔造型妝點,同時兼具透氣功能;屋主是從透天厝搬來,東西多因此首重收納,順應短牆做了一整排的收納櫃,除了鞋櫃、衣帽櫃外,靠近廚房的則是電器櫃,以上掀式、拉盤和抽屜增加使用便利性,圓弧造型也兼顧了家中幼兒的安全性。

電視主牆柱體造型的櫃面落差,使用圓弧型方式加以修飾,擴展了一間收納驚人的儲藏室,白色流線造型的櫃體富含大量的收納,電視牆更以厚薄不一的木作做不規則的拼貼,讓牆面不單調增添豐富的層次,木作噴漆處理好清潔更是一大貼心手法;屋主在客變時退掉相隔客廳及書房的隔間牆,想要一間透明的玻璃書房,於是設計師採用上方為清玻璃下方為夾紗玻璃的方式,讓空間通透並有連貫性,滿足女主人無論處在家中哪個方位都能照顧到小孩的安全;進入書房的門片以三摺門,將動線放到最大出入更方便;書桌擁有長360公分深70公分的大面寛,可以容納一家四口同時使用,藉由閱讀輕鬆拉近全家人的距離,因應書本厚重又多,設計師特別加厚了書櫃層板為6公分,整個書櫃看起來更穩重大器;書房書櫃旁有個門片可以直接進入主臥室,動線方便順暢。

主臥室的衣櫃和書房的書櫃為雙面櫃同時也是隔間櫃,退出書房的空間讓主臥室稍稍變大,兼顧兩個領域的使用功能;主臥室床頭櫃中充分的櫃體補足沒有獨立更衣室的收納量,同時巧妙避開壓樑的風水忌諱,梳妝枱隱藏在造型門片中,梳妝椅不使用時也能當床頭櫃置放小物品。

餐廳的餐廚櫃邊框以集層材裝飾,搭配木製餐桌椅及柔和的燈光,讓用餐空間更顯溫馨,場域也被區隔的更集中,成功凝聚家人的情感。家中幼兒一男一女分別為二歲和四歲,屋主希望能讓其暫時同房學習獨立睡覺,先選用現成的床組家具,空間留白為日後成長可以做靈活運用。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二小孩
房屋坪數:
3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主臥、小孩房
主要建材:
清玻璃、夾紗玻璃、集層材、木作噴漆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