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在涓涓細流中愛回溫 第二個學區房怎麼老屋改造│美式風│35坪

設計師:吳啟民 | 圖片提供:尚展空間設計
2021-08-03| 人氣:3941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1衛
坪數
35坪(室內)
預算
300萬~4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1衛
坪數
3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在涓涓細流中愛回溫 第二個學區房怎麼老屋改造│美式風│35坪

2021-08-03| 人氣:3941

大幅留白的無壓力視覺,細膩的筆觸,溫婉的從雙眼訴說崎嶇或平順,涓涓細流蜿蜒過人生。

牽手走過長街、討論課本上的拼字,平實的情節折射出生命的深度。這是業主喜愛的法國繪本大師桑貝的「戴眼鏡的女孩」,細膩演繹了一對戴眼鏡的父女,點滴生活中的溫馨親情,瀰漫著一種迷人的淡淡憂傷和溫情的氣氛。在為了孩子學區考慮新居的時候,他們想起了鍾情的繪本,陪孩子成長,彷彿自己,也再回顧一次童年。曾經遺憾的都圓滿,曾經快樂的都能重演。於是這個位於忠孝新生的新居,被定調為桑貝繪本風格的現代輕奢美式。

時間一年一年過去,但桑貝筆下的童年不曾老去,一如既往地純真,一如他眼中的自己:「從來沒有變成大人」。童趣貫穿了這間陪孩子學習的童話之屋,比起八年前首次與尚展設計合作的家,現代北歐的簡潔亮白闡述成家的想望,這次更加放得開想像力,更能大膽將夢幻,變成新生活。

客廳
第二度合作,尚展設計更容易走進業主的想像視野,一起發揮淘氣尼古拉的精神,玩轉這間中古屋。設計師用手工切割的門片,將桑貝的細緻呈現在推開門的瞬間。愛回家,就讓心花開遍,在童話中聚攏,在溫馨氛圍中感情升溫,好好渡過每一個幸福的小日子。公領域選擇沙發、扶手椅、不成套無束縛感的交誼廳,臨窗灑落寫意的繪本療癒感。

廚房
偏狹長的原始格局,廚房被困在傳統的角落隔間,業主希望在改造變身過程,徹底釋放餐廚空間,我們拆除原有隔牆,設計出L型中島廚房,選用童話故事中的青鳥幸福藍,傳遞溫馨的信息。L型設計讓對外的檯面形成中島吧檯,放置吧檯椅,就多出一個料理咖啡區,家人之間也更多互動。連貫的木質餐桌,四人剛剛好的餘裕空間,讓一家人收工放學之後的珍貴團聚時光,每一分都不浪費。

臥室
同樣的繪本浪漫風格帶入私領域,臥室的美式線條,輕柔一如童話中的微風撫過森林樹梢。從兒童到青少年,在家庭的愛裡如沐春風,同時訓練孩子獨立,先擁有自己的房間,預留了未來變化的空間,可以溫婉,可以甜美,也可以變得更成熟。

兒童房
世界越紛擾,越需要一個安心的避風港。兒童房的設計,粉嫩色調,線條趣致卻簡單,為孩子下一階段成為青少年提前準備。

衛浴
最後我們要一次解決老屋衛浴空間比較狹小的問題,畢竟早晨出門使用的時間重複,設計師將洗手台擴展到外側空間,不影響內側衛浴空間的使用,能夠同時使用,讓出門時間更寬裕。內側的衛浴空間並沒有因此做出將就的讓步,依然在有限的坪數中,設計出耐用又大方的都會風格衛浴,防潮歐洲風磁磚配上石材浴缸,為這個繪本風格的新居,添上最清新的註解。

設計概念文字為【尚展空間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4人
房屋坪數:
35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尚展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1衛
主要建材:
木作、鐵件、玻璃、線板、金屬、貼磚、壁紙、地磚、進口廚具、超耐磨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