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量身重劃新格局 客變清爽現代宅

設計師:詹晧 | 圖片提供: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1-06-29| 人氣:528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1房、2廳
坪數
30坪(室內)
預算
200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1房、2廳
坪數
3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量身重劃新格局 客變清爽現代宅

2021-06-29| 人氣:5288

無論是老屋翻新或毛胚屋規劃,詹晧室內裝修設計都能根據屋主的需求,跳脫制式的框架,以饒富設計感且多元的規劃,為屋主圍塑出心之嚮往的夢想家園,本案屋主在《幸福空間》節目上看到詹晧設計師的作品,進而委請他擘劃新家,為屋主構築清爽現代風格宅。

30坪的居宅為預售屋客變,一開始就把房間隔間退掉,只保留廚房和廁所,讓設計團隊能依循屋主一家四口的使用需求,做好後續空間佈局規劃。方正的格局擁有兩面採光,因應屋主需求的3+1房,多配置一間書房空間,詹晧設計師將房間放在外圍,讓每個房間都能有採光窗,而中間則作為開放的公區,在有限的空間裡,為屋主爭取足夠的收納坪效,且整體運用明亮淺色系鋪敘公領域,放大空間視感。

考量客餐廳的中間有一道大樑及一根柱子,詹晧設計師運用深色木皮搭配格柵造型把樑包覆起來,搭配一道略帶穿透造型的隔屏擋穿堂,正好修飾柱子,也與旁邊的玄關收納櫃連成一氣,透過石材平台串聯,延伸出穿鞋椅,佐以下方抽屜與懸空櫃體下方放置拖鞋或掃地機器人的空間,提供充沛的收納機能。同時考量屋主會在家中做瑜珈,因此在木格柵的樑下區塊的櫃子隱藏了巧妙設計,隔屏前方藏了一面鏡子,門片打開就能變身做瑜珈的場域,十分方便。玄關的另一側是餐廳區,在有限的空間,設計團隊盡力為屋主打造一座餐廳中島,確切拿捏玄關鞋櫃的深度,配置中島吧台當作餐廳和玄關的場域分界,旁邊也能擺放一張4人座的餐桌。

來到客廳,電視牆的石材鋪墊於中段,藉由轉角包覆營造延伸感,而溝縫倒角切割造型亦配置展示櫃,兼顧了美型與機能。延展尺度的電視牆,則與私領域形成廊道,視覺感受上更顯大氣。書房配置在廊道區,利用玻璃拉門設計,讓採光能穿透入內,為空間帶來開放感,搭配窗邊臥榻,賦予更多使用彈性以及愜意氛圍。進入私領域,主臥空間將電視櫃結合收納櫃,也特別為女主人以燈帶玻璃層架規劃衣櫃,將穿衣鏡隱藏於其中,在有限的空間下型塑簡易更衣室,同時化妝桌也配置玻璃抽拉檯面,打造出精品展示空間的精緻感受。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4
房屋坪數:
3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1房、2廳
主要建材:
石材、木作、木地板、木埤、玻璃、燈帶

個案影片拍攝